物理治療調脊椎 遠離腰痠背痛有技巧

▲簡單幾招運動可以改善腰酸背痛。(圖/衛生局國健科長林秀猜提供)
▲簡單幾招運動可以改善腰酸背痛。(圖/衛生局國健科長林秀猜提供)

記者郭政隆/嘉義報導

嘉義市衛生局每個月辦理一場的健康促進活動,9日上午再度邀請嘉義市物理治療師公會陳俊佑物理治療師,在嘉義市兒童福利中心舉辦「遠離腰痠背痛,物理治療幫助您」活動,吸引長者、退休人員、家庭主婦、上班族等二百多位市民參加,大家都覺得收穫滿滿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衛生局國健科長林秀猜表示,現代人生活忙碌,工作與生活形態的改變,長時間姿勢不良,普遍都有腰痠背痛問題,嚴重時還會影響到生活品質,實在不容小覷,平常要注意自己平日生活一舉一動,保持正確的姿勢很重要,維持正確的生活形態與姿勢,才能避免酸痛上身,若有出現身體疼痛的警訊,也請務必及早就醫,維護健康靠自己,健康才能有保固。

林秀猜指出,物理治療師透過互動方式,示範教導10招正確的調整脊椎的技巧,在現場指導大家於工作、走、站、坐、睡覺的正確姿勢,幫助大家成為自己最好的照顧者;林秀猜也提醒民眾說,該局每月仍會持續辦理一場健康促進活動,7月19日「呵護女人養生餐-遠離婦科疾病 健康好運來」活動已額滿,8月11日「膝蓋保健報你知及牙齒也有中年危機」及9月22日「肩頸痠動怎麼辦?」二場活動仍有名額,歡迎民眾上嘉義市衛生局網站報名或撥打國民健康科電話報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