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改編神曲「缺電英」酸爆政府 網友:笑著笑著就哭了

▲「老天鵝娛樂」將〈小幸運〉改編成「缺電英」,歌詞句句酸爆政府,引發網友熱烈迴響。(圖/翻攝自「老天鵝娛樂」臉書 , 2018.06.09)
▲「老天鵝娛樂」將〈小幸運〉改編成「缺電英」,歌詞句句酸爆政府,引發網友熱烈迴響。(圖/翻攝自「老天鵝娛樂」臉書 , 2018.06.09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蔡政府上任以來,包括缺電、勞工低薪過勞和金援友邦等問題都引發不小爭議,部分官員的發言更讓網友怒批「講幹話」。近日一首改編自田馥甄〈小幸運〉的歌曲在網路瘋傳,歌詞內容緊貼時事,字字句句酸爆政府,發布不到一天就有近 90 萬次瀏覽數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臉書粉絲專頁「老天鵝娛樂」 8 日晚間分享一首名為「缺電英」的歌曲,歌詞改編自紅遍大街小巷的電影《我的少女時代》主題曲〈小幸運〉,就連 MV 中的開場口白都被改成「當一個總統說我們再也不缺電,不是真的不缺電,而是她在唬爛你,選前選後都騙你」。

歌詞內容完美結合時事,先是狠酸政府不缺電的保證,之後包括核能問題「曾經你說過核四不行要歸零,現在卻打臉自己核一核二要重啟」、金援友邦「每到月底好傷心,我吃飯都有問題,妳卻拿錢給海地」、勞工低薪過勞問題、北農總經理吳音寧「高薪實習生」爭議以及管中閔、柯文哲等,都被寫進歌詞裡。

歌曲發布後引發網友熱烈迴響,不到一天就有近 90 萬次瀏覽數、 2 萬多次分享,不少名人轉發、留言,像是知名部落客「廣告小妹」說「我居然跟著一起唱完(你們 484 也是跟梁靜茹買的勇氣呀?)」,國民黨議員參選人徐巧芯則說「這歌,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欸」。

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表示「國民黨應該來買版權,每天放送,當選舉主題曲」、「小編你還在嗎?還好好的嗎?」「拚死拚活只有兩萬一,笑著笑著我都哭了」、「聽開頭笑得很開心,然後越聽越難過」、「 484 有在嗑姑婆芋才能寫出這種神改編」、「神編!把很火大的事,寫到唱到超抒壓,這才是功德」。

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