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英雄聯盟一起拯救海洋 拯救生態危機

▲嘉義縣政府組英雄聯盟淨化海洋生態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 , 2018.06.09\\)
▲嘉義縣政府組英雄聯盟淨化海洋生態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 , 2018.06.09\\)

記者陳鐘聲/嘉義報導

嘉義縣政府環保局對海洋污染危害生態情形相當重視,近年來,積極投入各項海洋污染治理工作,今(9)日又組成「英雄聯盟」,並結合海巡署、嘉義縣水上救生協會、嘉義縣救難協會、嘉義縣體育會水中運動委員會等13個單位共同辦理「英雄聯盟,即刻救援行動」的淨灘、淨海活動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嘉義縣擁有豐富的海洋生態,也是全台最重要牡蠣養殖區,只是因為人類製造的廢棄物不斷流入大海,已經造成海洋生態及海洋環境巨大的衝擊與危機。環保局號召各路的超級英雄,一起對抗海洋污染,於布袋港海風長堤上演「英雄聯盟:海洋之戰」環保短劇,有消防局特搜人員飾演超人及蜘蛛人於布新橋上垂降至地面,有水上摩托車及水上鋼鐵人,在海面上飛耀,另有美國隊長、黑暗騎士、雷神索爾等英雄人物登台演出,精彩的行動無非是要讓民眾留下深刻印象,一起重視海洋生態的維護。

環保局更動員30名潛水員清除沈入海底的垃圾,再加上200名環保志工一起對布袋遊艇港旁淨灘;還有40名教師帶領350名民眾到東石海海的外傘頂洲,從海上檢視沿海的環境變遷,並以實際行動,強力清除海洋垃圾,捍衛海洋生態。

嘉義縣政府今日淨灘、淨海活動計清除1,529個、約1,316公斤的海洋垃圾,以生活垃圾數量63.6%為最多,漁業與休閒釣魚垃圾34%次之;秘書長顏旭明表示,海洋生物因塑膠垃圾遭受危機,經由食物鏈威脅到每個人的健康,而海洋環境還需要你我長期共同保護。

▲嘉義縣政府淨化海洋生態行動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 , 2018.06.09)

▲嘉義縣政府英雄聯盟不只淨灘更淨海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 , 2018.06.09)

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