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防部特攻作戰操演 蛙人神出鬼沒摧毀敵軍陣地

▲金門特攻操演,海龍蛙兵(前)潛游至岸際再滲入目標區。(圖/記者呂炯昌攝 )
▲金門特攻操演,海龍蛙兵(前)潛游至岸際再滲入目標區。(圖/記者呂炯昌攝 )

記者呂炯昌/金門報導

為驗證外島地區特攻作戰能力,金防部所屬兩棲營於67據點今(10)日實施特攻突擊作戰操演,由兩棲營進行敵後滲透、破壞操演的演習,展現國軍平日驗證成果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演練區分接敵,突擊及撤離等3階段,特攻人員兵分2路,特戰人員先搭乘海龍快艇至岸邊集結區,另外一組人員潛游至岸際再滲入目標區,接續以近戰格鬥殲滅守軍,破壞雷達控制中心,並架設M18A1 Claymore人員殺傷地雷,以阻絕敵方增援部隊追擊。

金防部表示,本次演練雖屬平日駐地驗收的項目,但是內容結合了陸地及海域的綜合考驗,除驗證單兵個人戰技是否熟練外,更考驗幹部指揮應變及障礙突破的能力。金防部進一步指出,防區官兵秉持外島地區軍民互助同島一命的決心,戮力戰訓本務,以最堅實的戰力,保衛前線國人安全。

▲金門特攻操演,海龍蛙兵潛游至岸際再滲入目標區。(圖/記者呂炯昌攝 )

▲金門特攻作戰操演。(圖/記者呂炯昌攝 )

▲金門特攻作戰操演,演練破壞雷達控制中心。(圖/記者呂炯昌攝 )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