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音/金門火砲陣地轉移操演 展現高效率

▲金門砲兵營實施105公厘榴砲火砲陣地轉移占領戰鬥教練。(圖/記者呂炯昌攝 )
▲金門砲兵營實施105公厘榴砲火砲陣地轉移占領戰鬥教練。(圖/記者呂炯昌攝 )

記者呂炯昌/金門報導

今年適逢823砲戰 60 周年,金門防衛司令部在今( 10 )日舉行「火砲陣地轉移占領戰鬥教練」,藉以磨練官兵機動轉移及陣地占領動作,驗證平日武器裝備維護實效,以及外島部隊防衛作戰能力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本次演練以砲兵營三連 4 門 105 公厘牽引榴彈砲在 3.5 噸載重車牽引下機動進入陣地,採二線前後配置方式放列定位,砲兵營官兵依陣地占領程序、步驟、要領實施,展現純熟的默契與操作流暢度。為提高戰場生存性,砲兵陣地轉移必須在 19 分鐘內完成。

金防部表示,在野戰砲兵戰術運用中,砲兵部隊藉連續的偵查,選擇與佔領陣地,不斷地變換射擊位置,持續發揚支援火力,以猛烈且旺盛的強大火力支援第一線部隊,達成作戰任務之目的,並透過每次的陣地轉移佔領戰鬥教練,也使每位官兵在演練經驗中,能夠完善各項戰備整備工作,維持國軍保家衛國的堅實戰力。

M101 105公厘榴彈砲是二戰時期美軍的制式火跑之一,美國在對日抗戰期間軍援我國。國軍在民國 63 年加以仿製生產,稱為 63 式榴彈砲,隔年美國提供設計圖供我國生產,目前仍服役於國軍各混砲營中,提供前線部隊火力支援。

▲105 公厘牽引榴彈砲在 3.5 噸載重車牽引下機動進入陣地。(圖/記者呂炯昌攝)



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