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足賽D組分析/阿根廷梅西捧盃最後機會 冰島要造奇蹟

▲Lionel Messi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▲Lionel Messi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記者鍾東穎/綜合報導

「最接近死亡之組」D組首戰就相當值得一看,將由「球王」梅西(Lionel Messi)率領的阿根廷,對上本屆大黑馬冰島,儘管上屆亞軍阿根廷本屆會外賽踢得有些艱辛,但這次有可能是梅西最後一次征戰世界盃,所以絕對是要力拚生涯首座大力神盃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

傳統南美勁旅阿根廷隊中有兩大前鋒梅西、英超曼城隊史進球王阿奎羅(Sergio Aguero)坐鎮相信鋒線不會是太大問題,但世代輪替加上陣前換帥,讓阿根廷在南美洲資格賽遭遇麻煩,會外賽最後一場才靠梅西險勝,爭隊史第3冠之路不免讓人有些擔憂,不過以分組第一出線機率還是最大。

而5座金球獎得主梅西前年在百年美洲盃決賽PK戰中,踢飛第一球痛失冠軍後退出國家隊,牽動全國人民與總統勸說最終回歸,終生還未替成人隊拿下大賽冠軍,這次31歲的球王可能是最後一次參與世界盃,勢必會卯足全力。

▲奈及利亞新版球衣被評為2018世界盃「最潮」球衣,奈及利亞球星現效力英超豪門兵工廠球員Alexander Iwobi(右)。(圖/取至Nike Football Instagram)

三屆非洲國家盃冠軍,奈及利亞最近因「最潮」球衣掀起全球搶購多了話題性,不過「非洲雄鷹」並不空有其表,上屆世界盃創下最佳16強戰績,今年是首支非洲區晉級球隊。兩個英超名門切爾西的前後任隊友John Obi Mikel擔任隊長,與中場Victor Moses是關注焦點。

▲克羅埃西亞隊長Luka Modric(右)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亮眼的紅白格紋上衣,曾在1998年贏得季軍的克羅埃西亞,倚賴健全的青訓系統培養出不少效力西甲、義甲好手,包括隊長皇馬Luka Modric,巴塞隆納中場Ivan Rakitic。上周日和最具冠軍像的巴西交手,雖射門次數、控球率都遠低於對手,但最終只以0:2小分落敗,未來性可期待。

▲冰島國家隊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本屆黑馬冰島,北歐島國首闖世界盃以33萬人創下人口數最少參賽國紀錄,會外賽力壓克羅埃西亞、烏克蘭拿下小組第一不容小覷,「維京戰士」的身材高大佔優勢,陣中最大咖球星稱不上星光熠熠但也堪用,但相較其他三隊經驗方面恐居弱勢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