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檔台股基金淨值創新高 逾30萬基民賺到錢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台股近期攻克 11000 點大關,並朝年初波段高點挺進,台股基金績效表現更佳亮眼,統計 168 檔台股基金中,共有 110 檔淨值改寫歷史新高。法人表示,隨著下半年電子業拉貨潮浮現,可望帶動企業獲利成長,並吸引外資回補,支撐台股高檔盤堅,建議定期定額搭配逢回加碼方式,布局台股基金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根據 CMoney 統計,周四在台股逼近前高之際,168 檔台股基金中,共有 110 檔淨值創新高,其中,自然受益人共 32 萬 3523 人、法人 4239 戶,合計受惠投資者達 32 萬 7762 萬,顯示超過 30 萬「基民」不論何時進場申購台股基金,都有賺到錢。

第一金小型精選基金經理人葉信良表示,全球景氣穩步復甦下,台灣今年出口與民間消費都將優於預期,預估上市櫃公司整體獲利可望優於去年。以第 1 季為例,儘管蘋概股獲利表現不如預期,但上市櫃公司合計仍繳出 5357 億元的獲利成績,年成長 21%,更是歷年第 1 季首次登上「5」字頭。

葉信良表示,隨著下半年電子業拉貨潮浮現,可望帶動企業獲利成長,並吸引外資資金回補,支撐股價表現。不過,考量貿易戰、美國升息與地緣政治風險升溫,股市波動度與頻率將跟著提高,因此透過定期定額方式,分批布局台股基金,不失為上選良策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