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到他...賴清德眼眶紅了:照顧農民是政府的責任

▲行政院長賴清德恭喜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衛冕大馬賽冠軍,稱讚她為「台灣一姐」。(圖/NOWnews 資料圖片)
▲行政院長賴清德恭喜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衛冕大馬賽冠軍,稱讚她為「台灣一姐」。(圖/NOWnews 資料圖片)

編輯中心/台南報導

被稱為「愛文芒果之父」的鄭罕池,月初在台南家中逝世,享壽 89 歲,消息一出讓各界都感到相當不捨。家屬今(10)日上午舉辦公祭告別式,而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悄悄現身會場擔任點主官。賴清德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憶,鄭罕池是他擔任台南市長期間所表揚的第一位卓越市民,他更感謝鄭罕池在 56 年前種植愛文芒果成功,並且無私分享、推廣至全台,讓現在大家都有好吃的芒果可以享用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鄭罕池被稱為「愛文芒果之父」。(圖/NOWnews 資料圖片)

賴清德(圖左)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憶,鄭罕池(圖右)是他擔任台南市長期間所表揚的第一位卓越市民。(圖/NOWnews 資料圖片)

綜合媒體報導,50 多年前,鄭罕池從美國引進 100 棵愛文芒果樹苗,辛苦種植後,隔年卻遇上嚴重霜害,樹苗僅存 4 棵活下來,但並沒有讓他因此放棄,反而苦思更多創新的種植方法,慢慢解決了蟲害以及行銷等問題,讓愛文芒果在市場上打響了名號,獲得家喻戶曉的「夏日的紅寶石」美名,也成功讓台南玉井成為台灣的芒果之鄉。

鄭罕池種植愛文芒果成功後並不藏私,反而將方法分享給他人並不吝教導,令人十分感佩。(圖/NOWnews 資料圖片)

報導指出,日前賴清德曾在臉書 PO 文感念鄭罕池的奉獻,今天上午則在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的陪同下,悄悄現身公祭告別式會場。賴清德接受媒體採訪時一度紅了眼眶,表示自己今天是帶著不捨的心情來送鄭老先生最後一程。

日前鄭罕池(右二)傳出過世消息,賴清德(左二)也曾在臉書上 PO 文感念他一生的奉獻。(圖/NOWnews 資料圖片)

今年由於天候狀況佳,各處水果都是大豐收,包括鳳梨、香蕉等;對此賴清德則說,「農產豐收如同老天爺送給農民的紅利...千萬不能因為量多價跌,讓農民白忙一場!」他更強調,現在也是以同樣的方式來照顧農民,要求農委會掌握農產市場價格,協助果農行銷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