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理科大畢典 林祺育熬過八仙塵爆折磨終畢業

▲致理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畢業生鄧芳宜(左二)在母親的陪同下,與董事長梁聖時(左一)、校長尚世昌(右一)合影。(圖/致理科技大學提供)
▲致理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畢業生鄧芳宜(左二)在母親的陪同下,與董事長梁聖時(左一)、校長尚世昌(右一)合影。(圖/致理科技大學提供)

記者陳志仁/新北報導

致理科技大學今(10)日舉行畢業典禮,應用日語系畢業生鄧芳宜、保險金融管理系林祺育等獲頒精勤獎。致理科技大學校長尚世昌表示,他們雖因生理上的限制,導致諸多不便,但卻不因此喪志,其勤奮向學的精神與生命韌性,足為學生學習之楷模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致理科技大學指出,鄧芳宜從小患有脊隨性肌肉萎縮,不僅無法行走,終身都得坐在輪椅上,更因疾病的特性與併發症影響,讓她無一日能安睡到天明,莫名的疼痛與不適,更是不時的侵襲著她的身心,而這些卻早已成為她生活的主要部分;此外,當一般人面臨如此的磨難與艱辛,很難不成為其學習的阻難與挫折,但她卻不棄不餒,克服各種的障礙與困難。

鄧芳宜不向命運低頭與屈服,靠著喜愛日文的熱誠,除課堂的知識外,還廣泛地從網路的資源和廣播學習日文,靠著驚人的毅力,透過優異成績考取日文檢定N1滿分、J.TEST A級的日文肯定,更榮獲專題製作第一名殊榮,及連續每學期第一名的成績優異的表現;鄧芳宜突破身體上的限制,努力不懈,其努力實屬難能可貴,也獲頒2015總統教育獎的奮發向上獎。

致理科技大學說,八仙塵爆傷患之一的林祺育,當時造成全身85%燒燙傷,傷勢嚴重,因「腔室症候群」導致腸壞死,截斷總長之六分之五的小腸,身上60%以上的毛囊壞死,終生無法排汗;歷經111天生死關頭的治療後,出院後仍積極進行復健,面對身心巨變,堅毅且不放棄希望,對生命充滿鬥志與韌性,並樂於分享其生命歷程,進而協助推廣生命教育,揮發生命光彩。

▲致理科技大學保險金融管理系畢業生林祺育(右二)在母親的陪同下,與董事長梁聖時(左一)、校長尚世昌(右一)合影。(圖/致理科技大學提供)

總是帶著微笑溫和與他人互動的林祺育認為,「再不順的生活,微笑撐過去就是勝利!」未來想要成為一位專業保險經理人,藉此幫助當意外來臨時所需要幫助的人,也讓更多人的生活有保障、生活越來越安穩。樂觀、積極的林祺育,勇於面對逆境、積極樂觀的精神,傳遞給身邊的人更多正向的能量,其努力向學也獲頒2018總統教育獎的奮發向上獎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