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7合宜住宅汙水議題 新北公務員「爆肝」回應

▲侯友宜指出,在老縣長對A7合宜宅表達態度前,新北市政府早已和中央、桃園市政府溝通並有解決的共識。(圖/侯友宜辦公室提供)
▲侯友宜指出,在老縣長對A7合宜宅表達態度前,新北市政府早已和中央、桃園市政府溝通並有解決的共識。(圖/侯友宜辦公室提供)

記者陳志仁/新北報導

選戰白熱化,新北市政府公務員得「爆肝」回應參選人的指控,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在造勢晚會上痛批表示,A7合宜住宅的汙水排放至新莊區,新北市長朱立倫、侯友宜2年來態度消極無法解決,他展現超高效率,迅速解決汙水問題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▲蘇貞昌表示,我們解決污染的問題,應該市民之福,希望不要再噴口水了。(圖/蘇貞昌辦公室提供)

新北市政府今(10)日凌晨以新聞稿予以譴責說,前縣長蘇貞昌在選舉的場合,用幾近造謠的方式,譁眾取寵,並與事實嚴重不符,強調早在105年A7合宜宅僅剛完工還沒有開放入住前,新北市政府即警告會有污水的問題,且有「有公文為憑」外,當時的行政院和桃園市政府首長,都和蘇貞昌屬於同一政黨。

新北市政府說明,新莊地區自來水的水源均來自板新自來水廠,污水並不會影響到民眾飲用水,老縣長所謂「使用污水之說」,完全毫無根據,只是譁眾取寵,造謠生事;另A7合宜宅污水影響新莊的環境後,新北市政府及志工組成的巡守隊,一直都在密切監控污染情況,並要求中央、桃園市政府,儘快尋求改善之道。

新北市政府指出,朱立倫從桃園縣擔任縣長至今,從未與葉世文在同一單位共事,若依老縣長的神邏輯,依政風處統計,民國87至94年,台北縣政府因貪瀆遭移送299人,起訴60案126人,遭判刑72人,是否全都為老縣長愛將?行政院長任內,內政部政務次長顏萬進,也因收賄遭判刑,是否也算你的愛將?

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認為,在老縣長對A7合宜宅表達態度前,新北市政府早已和中央、桃園市政府溝通並有解決的共識;蘇貞昌受訪時則回應,A7住宅污染了2年,現在我們把它解決了,這是好事情,事情已經解決了就很好,不必再噴口水了。

媒體有詢問蘇貞昌,新北市政府今日以新聞稿的方式,譴責不要為了個人選舉的考量,污衊基層公務員的看法,蘇貞昌說:「我們解決污染的問題,應該市民之福,希望不要再噴口水了。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