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達仁之子臉書首發文曝心聲 「對不起爸爸」

▲傅達仁之子傅俊豪(右一)在臉書發文,抒發自己的心聲。(圖/翻攝傅俊豪臉書, 2018.06.10)
▲傅達仁之子傅俊豪(右一)在臉書發文,抒發自己的心聲。(圖/翻攝傅俊豪臉書, 2018.06.10)

娛樂中心/綜合報導

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因罹患胰臟癌,大小病痛不斷,為求「安樂死」遠赴瑞士,在家人的陪伴下,於6月7日離開人世。傅達仁離世後,他的兒子傅俊豪,於8日首度在臉書PO文,抒發自己的心聲,字裡行間滿是對爸爸的不捨與尊敬,令人動容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傅俊豪在文章中提到,得知爸爸要赴瑞士接受「安樂死」,內心感到無比的不捨,身為兒子的他,無法感同身受爸爸所承受的病痛,感到非常抱歉,「對不起爸爸,我們不知道您所受的痛」,直到最後一刻,他才理解爸爸「安樂死」的理念,「『平安自然,無痛的安樂善終』能使絕症病患多一個選擇」。

▲傅達仁於6月7日,離開這個世界。(圖/翻攝自臉書,2018.05.31)

最後傅俊豪讚爸爸是生命的勇士、英雄,也謝謝爸爸,像大樹一樣撐起一整個家。傅俊豪感性寫下:「謝謝爸爸像大樹一樣撐起整個家,感恩在他生命的最後一段路,我能當他的拐杖陪著祂、照顧他,現在你把拐杖交到我的手中,握著它我感覺你跟以往一樣陪著我,也感謝所有人的愛,使爸爸的心願都達成,毫無遺憾的進入永眠。」

傅俊豪臉書全文:

爸爸長久以來與病魔奮戰,在瑞士時間6月7日12點58分完成他晚年最大的願望。

看著爸爸診斷出胰臟癌,進出無數次醫院到決定赴瑞士接受安樂善終,我的心情是無比不捨、悲痛,我們全家竭盡所能希望他能多陪我們一些時日,儘管面對鏡頭時他總是聲如洪鐘,但他的身體狀況已經大不如前,從以往籃球國手健美體格瘦到皮包骨、需要拐杖支撐,我們最後決定幫助他完成心願。

對不起爸爸,我們不知道您所受的痛,我們還不明白您所期盼的安樂善終是如此平安。

直到現在我們才真正了解您的理念,「平安自然,無痛的安樂善終」能使絕症病患多一個選擇。

爸爸是勇士,是英雄,任何決定的事都拚盡全力去達成,就像他說的:「年輕時奮鬥向前,年老時喜樂再見」,到最後一刻還在為台灣社會發聲!到最後一刻還請我們幫您錄一段經典轉播!有時我覺得他愛媒體勝過家人,但是我很榮耀有這樣的父親!

謝謝爸爸像大樹一樣撐起整個家,感恩在他生命的最後一段路我能當他的拐杖陪著祂、照顧他,現在你把拐杖交到我的手中,握著它我感覺你跟以往一樣陪著我

也感謝所有人的愛使爸爸的心願都達成,毫無遺憾的進入永眠。

願您平安喜樂!傅達仁之子傅俊豪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