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住正義與安全並重 侯友宜:外界勿因選舉而曲解

▲侯友宜今(10)日出席蘆洲忠義廟「萬粽飄香」愛心送粽的活動,並與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、志工媽媽一同包起粽子。(圖/侯友宜辦公室提供)
▲侯友宜今(10)日出席蘆洲忠義廟「萬粽飄香」愛心送粽的活動,並與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、志工媽媽一同包起粽子。(圖/侯友宜辦公室提供)

記者陳志仁/新北報導

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(10)日出席蘆洲忠義廟「萬粽飄香」愛心送粽的活動,與志工媽媽一同包起粽子。侯友宜認為,「粽子的外表不重要,但重要的是內在!」志工媽媽在旁附和「包粽(包中)!」祝福侯友宜年底當選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侯友宜致詞時表示,去年是以副市長的身份受邀,今年是以市長參選人的身份前來,希望明年是以「市長」的身份,持續支持台灣環保協會、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的愛心送粽活動;此外,現場也準備22000顆的粽子,將分送給弱勢的家庭。

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已舉辦首場的造勢晚會,侯友宜何時舉辦?侯友宜回應,他在整個競選的過程當中,不斷在行程當中拋出政見,把政見向市民清楚報告最重要,造勢活動不急於一時。

針對「居住安全與居住正義」的議題,侯友宜強調,居住正義是社會共同目標,他在新北市府也一直跟團隊在推動各項居住正義的政策;而「居住安全」對他而言,更是責無旁貸,有急迫危險的案例。不應被假藉居住正義來阻擋,希望外界勿因選舉把他的說法,扭曲為「居住正義等於民粹」,這顯然是誤導。

侯友宜指出,過去7年多新北市政府推動社會住宅、捷運青年住宅租屋補貼、都市環境交通改善等等,就是落實「居住正義」,但在這幾年的過程,大家更特別注意到危老建築及都更期程冗長的問題,這些都都必須坦誠面對,找到解決方法;並鼓勵各政黨候選人一同提出維護居住正義的政策,中央地方一起合作。

侯友宜認為,居住安全與居住正義是同等進行,社會不能接受的是少數個案透過民粹綁架居住正義,例如已有安全疑慮的海砂屋等危險老舊房屋,假借居住正義之名,導致老舊危險房屋無法及時更新、使民眾居住安全無法保障;此外,從未主張二元對立,希望各政黨不要為了選舉而曲解他的本意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