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冠廷孫可芳合演夫妻衝上國際 VR360喜劇片奪大獎

▲劉冠廷和孫可芳在片中飾演夫妻。(圖/高雄市電影館,2018.06.10)
▲劉冠廷和孫可芳在片中飾演夫妻。(圖/高雄市電影館,2018.06.10)

記者翁新涵╱台北報導

劉冠廷、孫可芳這對演藝圈情侶檔,主演的VR360電影《全能元神宮改造王》,於台灣時間今(10)日凌晨,獲頒國際指標性VR單位「世界VR論壇」(World VR forum)大獎——「最佳創新敘事獎」(Best innovative storytelling)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《全能元神宮改造王》由導演徐漢強執導,在今年曾入選「日舞影展」之「新先鋒」單元,這次又在VR電影界的坎城影展獲獎,為台灣的VR電影創作注入一劑強心針。除了有劉冠廷和孫可芳片中飾演夫妻之外,資深演員張翰也客串演出。

▲徐漢強導演以立體VR技術拍攝的《全能元神宮改造王》,栩栩如生直臨眼前。(圖/綺影映畫提供,2018.06.10)

該片是一部以台灣傳統民俗包裝的喜劇VR360電影短片,故事描述傳統民俗社會裡人們生活遇到問題,就表示「元神宮」混亂,需要到廟裡找所謂的「專業人士」進去元神宮整理一番。徐漢強導演最初接到高雄電影館的VR創作邀請時,將頭戴VR顯示器的樣子,比做「觀落陰」,便以此為出發,惡搞元神宮改造過程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