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談話會 藍軍排隊搶提案、八百壯士集結抗議

▲藍綠立委討論議事中。(圖/記者葉政勳攝,2018.06.11)
▲藍綠立委討論議事中。(圖/記者葉政勳攝,2018.06.11)

記者戴祺修/台北報導

立法院臨時會今(11)日登場,重頭戲就是軍人年改法案闖關三讀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成員,為防止民進黨在臨時會強行通過軍改革法案,從上周五下午就開始在議場大門排隊,準備第一個送案搶下優先遞案權;院外則有八百壯士聚集抗議,並嗆聲若是強行完成軍改二、三讀,所衍生撕裂的情緒與仇視對立,將由蔡政府負完全責任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李彥秀說,希望軍人年改討論過程中,國民黨有提出很多修改版本,很多民進黨委員也都認為可以支持,希望在軍改討論過程中,國民黨的修正動議,民進黨應該好好思考,希望所有朝野協商不會是過場,過去民進黨兩年執政,在協商時完全沒有給在野黨空間,一個字、一個逗號都不改。

▲國民黨立委排隊搶優先提案權。(圖/記者戴祺修攝,2018.06.11)

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,公教年改法案通過後,也花費了一年的時間把相關子法做修正,所以軍人年改所謂的七月一日實施,講白話就是無法如期上路,但民進黨的說法可能是要鬆懈其他人的心防,只要是六月通過修法,對民進黨來說就是建功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