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盤中─股后續寫新高價 惟國際變數干擾 指數翻黑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美國總統川普拒簽 G7 協議,全球貿易緊張情緒增溫,加上川金會前夕,全球市場屏息以待,台股今 (11) 日雖受惠股后國巨大漲逾 5%,續寫歷史新高價激勵,開盤小漲 12.57 點,惟國際變數干擾、逢高調節賣壓再度出籠,指數翻黑下跌逾 20 點,最低落在 11118.81 點,力守 11100 點關卡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電子三雄今表現疲軟,台積電開低走低,跌幅近 1%,盤中最低價落在 225 元;鴻海同樣開低走低,跌幅逾 0.4%;大立光則以 4550 元開高後震盪走低,跌幅逾 1%,最低價落在 4450 元。

被動元件大廠國巨今日召開線上法說會,趕在國巨發表展望前夕,外資摩根大通出具首次評等國巨報告,目標價給出法人圈最高的 1650 元,國巨今股價開高走高,大漲逾 5%,最高價落在 1255 元,再創歷史新天價,並激勵被動元件族群走高,智寶、奇力新、華容盤中均亮燈漲停,漲幅逾 9%。

本周美國聯準會將宣布利率決策,市場普遍預測美國將升息 1 碼,提高聯邦資金利率區間到 1.75% 至 2%。今金融股漲跌互見,日盛金、國票金、第一金、玉山金、開發金、國泰金呈現上漲;兆豐金、新光金、中信金、永豐金等則下跌。

法人表示,金融指數及非金電指數,都於近一周創下歷史新高,就技術面來看,短線指標皆出現背離態樣,後市能否維持目前的強勢表現,也將牽動指數表現力道。此外,近期國際變數多,包括川金會、美國聯準會公布利率決策等,估計台股短線仍以震盪趨堅的格局為主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