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現打擊毒品犯罪決心 新北警舉行毒品犯罪防制講習

▲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為宣示打擊毒品犯罪的決心,今(11)日聯合新北市政府的相關局處,舉行毒品犯罪防制的講習及宣導。(圖/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提供)
▲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為宣示打擊毒品犯罪的決心,今(11)日聯合新北市政府的相關局處,舉行毒品犯罪防制的講習及宣導。(圖/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提供)

記者陳志仁/新北報導

近年來摻混的新型態毒品不斷推陳出新,販毒者為了吸引年輕人注意,紛以各式新奇的包裝袋混裝毒品,挑起用毒者嚐鮮之好奇心;為此,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今(11)日聯合新北市政府的相關局處,舉行毒品犯罪防制的講習及宣導,展現打擊毒品犯罪的決心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胡木源表示,強化營業場所業者毒品的辨識及通報緝毒能力,鼓勵旅賓館、汽車旅館及KTV業者主動配合政府的反毒政策,因為唯有「政府」與「營業場所」雙方協力的合作反毒、緝毒,方能打造一個無毒安心的住宿與唱歌休憩娛樂環境;因此,今日對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及新北市旅館業者代表及KTV業者,舉行毒品犯罪防制的講習及宣導,提升相關人員識別毒品犯罪的知能,並透過交流、互動強化通報緝毒合作的機制。

警察局說,販毒者紛以毒果凍、毒軟糖、惡魔咖啡包、毒郵票等,各式新奇的包裝袋混裝毒品;因此,希望結合新北市政府相關的局處,協調旅賓館、汽車旅館及KTV業者落實預防性的通報機制,發現疑似符合有使用毒品徵狀的人士消費或入住,發現旅客入住的人數異常、清潔打掃時發現疑似毒品殘渣或施用器具、發現投宿旅客有攜帶槍械或其他違禁物品、施用毒品、聚賭或深夜喧嘩,妨害公眾安寧等情形,即時撥打110或通報轄區派出所處置,以杜絕毒犯僥倖的心態。

【 NOWnews 今日新聞 】 提醒您:

少一份毒品,多一分健康;吸毒一時,終身危害。

※ 戒毒諮詢專線:0800-770-885(0800-請請您-幫幫我)

※ 安心專線:1925

※ 張老師專線:1980

※ 生命線專線:1995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