棄核能找再生能源 馬英九:廢核早已不是世界趨勢

▲前總統馬英九。(圖/NOWnews資料照)
▲前總統馬英九。(圖/NOWnews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今(11)日出席 2018 第五屆兩岸經濟論壇致詞表示,台灣最嚴重的其中一項經濟問題就是就是缺電,蔡政府 2025 非核家園的做法是把自己綁死,反核與廢核早已不是世界趨勢,還要反核毫無道理,核四一定要恢復運轉,現在政府能源轉換是「棄馬找馬」,很奇怪的做法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馬英九指出,去年 815 無預警發生大停電,長達 5 小時,上個月雙北發生超過 10 次的跳電,跳電事件出現得太頻繁,使得人民對政府的能源政策信心受影響, 2016 年蔡英文競選總統時,特別強調未來 10 年不會發生停電和油價上漲,但兩項都被打破。

馬英九指出,近年外資來台投資減少,跟缺電問題有關係,政府規畫 50 %能源仰賴天然氣,但台灣的天然氣安全存量,夏天只有 7 天、非夏季只有 12 天,更何況台灣天然氣只有兩個接收站,觀塘天然氣接受站因為環保的關係是否能蓋成仍是未定之數,颱風一來船就進不來,風險非常大。

馬英九強調,台灣有核四廠不用,還要把燃料棒送到美國去,馬舉例,就像大家想換工作時,一定講好新工作,才會辭掉上一個工作,這是「騎馬找馬」的做法,現在的能源轉換是「棄馬找馬」,丟了核能,再找再生能源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