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震盪趨堅格局 投資留意被動元件、矽晶圓和蘋概股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台股今 (11) 日開紅後翻黑,力守 11100 點關卡,法人表示,本周國際變數多,包括川金會、美國聯準會公布利率決策等,在投資策略上,建議投資人可留意被動元件、矽晶圓以及蘋概股等族群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指出,近期仍以被動元件為盤面焦點,指標大廠公布 5 月營收,估計將帶起市場評價重估;此外,蘋果新 iPhone 傳訂於 9 月中上市,雖消息有待確認,但近期蘋概股已開始吸引投資目光,在 3 鏡頭規格下,建議注意受惠光學廠商,並可留意有搭配車用電子、光通訊或其他趨勢題材的相關蘋概股。

矽晶圓部分,中國太陽能政策轉變造成代表廠商股價震盪,相關個股面臨漲多整理,不過矽晶圓供需狀況未見反轉跡象,因此仍有逢低操作機會,其他電子股題材方面,MOSFET 漲價、PI 缺貨狀況持續,亦激勵股價表現。

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,觀察目前國際政經局勢,若有短線利空造成的波動,可伺機尋找買點,被動元件、矽晶圓等主流趨勢持續,資金持續在各題材間輪動,生技或是風電亦有機會成為輪漲標的。

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則指出,針對近期盤勢變化,投資人可從基本面和籌碼面角度去看。就基本面而言,第二季擺脫匯率波動的影響,加上即將進入旺季,市場是朝向正面的態度看待;若從籌碼面觀察,外資逐漸重回買超,加上大盤短中長期線型還是向上,惟指數面臨前波高點或有獲利了結賣壓。

觀察主要指數表現,電子指數有落後補漲味道,上周跳空跨過下降壓力線附近後,呈現震盪整理格局,接下來若能守住下降壓力線附近,電子指數應有機會進一步挑戰 3 月 13 日或 1 月 23 日的高點。

另外,金融指數及非金電指數,都於近一周創下歷史新高,從技術面來看,短線指標皆出現背離態樣,後市能否維持目前的強勢表現,也將牽動指數表現力道。

整體來看,廖哲宏表示,短期籌碼面確實是朝向正面,由於適逢台股產業以及配息旺季,估計能吸引外資持續轉進台股。

不過,周書玄認為,接下來投資人仍須留意相關風險,包括美元指數走勢是否造成新興市場資產壓力,以及中國資金偏緊下企業債務違約狀況的變化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