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宜縣府大專生暑期工讀僧多粥少 20幸運兒雀屏中選

▲宜蘭縣政府107年度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公開抽籤。(圖/記者李清貴攝 , 2018.06.11\\)
▲宜蘭縣政府107年度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公開抽籤。(圖/記者李清貴攝 , 2018.06.11\\)

記者李清貴/宜蘭報導

宜蘭縣政府「107年度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」,今(11)日上午在縣府第二會議室舉行公開抽籤,今年公部門暑期工讀共吸引590名學生報名參加(含9名身心障礙學生),其中25名因學籍不符、重複報名等因素資格不符外,共565名參與抽籤,最後抽出20名正取(含身心障礙生保障名額1名)及15名備取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宜蘭縣政府「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」,今年獲勞動部核准提供20個工讀機會,共吸引590名學生報名參加(含9名身心障礙學生),除21名學籍不符、2名重複報名、1名戶籍不符及1名報名逾期共25名資格不符外,計有565名參與今日上午的公開抽籤。

暑期工讀公開抽籤儀式由縣府勞工處長黃玲娜主持,政風處並派員到場監督見證,抽籤過程全程在宜蘭勞工讚粉絲團直播,希望達到公平、公正與公開。黃玲娜表示,正取的20個名額當中,包含一名身心障礙保障名額,另備取一般生有10名,身障生有5名。這些幸運獲得暑期公部門工讀的學生,將分別分發到縣府所屬文化局、勞工處、建設處等單位工讀,而兩個月工讀期間將保障每月22﹐000元的薪資,並享有勞健保及勞退提撥。至於沒有中籤的學生,黃玲娜表示,6月23日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有一場大型的就業媒合,將提供一千多個工作機會也歡迎大家去試試看。

黃玲娜同時指出,去(106)年這項工讀縣府爭取到25個名額,有325名報名,今年則報名人數更多,名額又少了5個,所以競爭更激烈。

勞工處表示,後續將協請縣政府戶政單位,及各大專院校查詢學生戶籍及學籍資料的真實性,並依抽出的順序及學生所填寫的志願,依序媒合分發到縣政府相關單位,並在6月12日上午8時將正取及備取名單,及所分發的單位公告在縣政府勞工處首頁。

▲宜蘭縣政府「107年度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」一般生正取及備取名單。(圖/記者李清貴攝 , 2018.06.11)

▲宜蘭縣政府「107年度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」身障生正取及備取名單。(圖/記者李清貴攝 , 2018.06.11)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