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女歌手乳房檢查出囊腫 竟靠這招解決

▲林佳儀透露學生時期曾得過乳房纖維性囊腫。(圖/中天提供 , 2018.6.11)
▲林佳儀透露學生時期曾得過乳房纖維性囊腫。(圖/中天提供 , 2018.6.11)

記者吳維書/台北報導

昔日玉女歌手林佳儀參加12日播出的醫療談話性節目《金牌大健諜》,大聊「女人最害怕的乳房子宮疾病一次KO!」,她透露學生時期曾得過乳房纖維性囊腫,沒想到當媽餵母乳後,硬塊竟消失了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林佳儀表示,「2000年在英國念書時,在胸部摸到方塊形狀的東西,英國家醫科女醫師觸診後說是良性,回台後再找熟悉的中醫看診,也說無大礙,直到2004年弟弟出事,因為壓力情緒負擔很大,身體開始有狀況,中醫師在看診後覺得不妙,建議我要開始服用治療癌症的藥物。」她透露直到皈依宗教後,心情較為平靜,身體好轉,才不再吃藥。

▲曾國城提醒林佳儀要注意健康。(圖/中天提供 , 2018.6.11)

神奇的是,林佳儀透露,「11年前生第1個寶寶時,我親自餵女兒10個月的母乳,每天很用力擠母乳,結果乳房硬塊竟然不見了。」主持人曾國城聽完,還頑皮模仿嬰兒嘟嘴吸吮,「我懂了,硬塊被小孩吃了,這吸力太驚人了。」但他也懷疑不藥而癒的林佳儀有點太樂觀,立即請教醫生擠母乳是否可讓囊腫消失,醫生回應囊腫會因荷爾蒙忽大忽小,但不見和縮小是兩回事,建議她還是應該持續追蹤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