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:我是國軍靠山 政府優化年金制度

▲總統蔡英文上周視導國軍「聯合反空(機)降作戰演練」。(資料圖/總統府提供)
▲總統蔡英文上周視導國軍「聯合反空(機)降作戰演練」。(資料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林仕祥/連線報導

總統蔡英文今(11)日視導陸軍航空602旅,提前和官兵慶祝端午佳節,她致詞時表示,國軍國防建軍的原則,就在於ㄧ個「實」字,「不要讓外面的人笑我們只會發小卡、填表格」,要實實在在做事,不做虛工。她強調,「我就是國軍的靠山,一定支持國軍」,國家一定會更用心照顧大家,「我說到做到,大家放心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蔡英文說,上個禮拜,她在清泉崗基地親眼見證了國軍的精實戰力,部隊的表現,讓國人印象深刻,共軍近來的動作頻繁,不只是我國國家安全的威脅,更是單方面的影響區域的和平穩定。她要提醒全體國軍部隊,面對挑戰,更要強化憂患意識,用最堅強的信念,做好每天的戰鬥戰訓本務,只要國軍保持最堅強的戰力,國家安全就有百分之百的保障。

蔡英文強調,敵人的威脅越大,就更要堅守國防建軍的基本原則,國軍國防建軍的原則,就在於ㄧ個「實」字,只有每一天都「務實」的演練,後續「確實」的檢討修正,並且建立「踏實」的作業程序。這樣日復一日的累積,這才是國軍「精實」的戰力的基礎。

蔡英文指出,她曾經要求,讓部隊更專注於任務本身,減少不必要的文書跟庶務,很欣慰,從前部長馮世寬開始,到現在的嚴部長,國軍的文化,真的進步很多。不過好還要更好,所以要請各位,在做每ㄧ件事之前,都要把「實」這個字放在心思上,不要讓外面的人笑我們只會發小卡、填表格,要實實在在做事,不做虛功,更不需要表面工夫。

蔡英文表示,當國軍認真確實地執行任務時,她就是國軍的靠山,ㄧ定支持國軍。現在政府優化了年金制度,讓軍人在軍中服務的時間可以延長,也持續以實際作為,改善大家的營區生活環境、工作條件,以及個人裝備,國家一定會更用心來照顧大家。我說到做到,大家放心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