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控言語霸凌李紀珠? 吳欣盈臉書反擊:沈默終有極限

▲針對遭控言語霸凌新光金副董事長李紀珠一事,新光金大公主、新光人壽副總經理吳欣盈6月11日在臉書po文反擊,並強調「我有話直說 我是吳欣盈」。(圖/翻攝自吳欣盈臉書)
▲針對遭控言語霸凌新光金副董事長李紀珠一事,新光金大公主、新光人壽副總經理吳欣盈6月11日在臉書po文反擊,並強調「我有話直說 我是吳欣盈」。(圖/翻攝自吳欣盈臉書)

記者顏真真/台北報導

新光金控雙姝戰火持續延燒,副董事長李紀珠於8日股東會後表示,曾請辭是因工作環境不友善,內外受到言語羞辱、霸凌,連朋友都覺得她可以撐這麼久很意外,而外界將矛頭指向與她不合的新光金大公主、新光人壽副總經理吳欣盈。吳欣盈今(11)日在自己臉書反擊,以「我有話直說 我是吳欣盈」po文強調,這次外界以聳動的「霸凌」為標題,並暗指與她相關,「如果我再不澄清,被潑到我身上的髒水即使乾了,恐怕也永遠臭了。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吳欣盈說:「沉默,不代表承認,忍耐,也終有極限。」這一年多來,報章雜誌,甚至談話性節目,經常會出現她的名字,然後,一些她沒說過的話,她沒做過的事,會經由媒體的筆,名嘴的話,成為「兩個女人戰爭」的劇本。可笑的是,除了她自己的名字之外,其他,都非常陌生,這些不存在的事,卻變成了指控她的腳本。

吳欣盈表示,原本,她還一笑置之,但這次媒體以聳動的「霸凌」為標題,並暗指與她相關,「如果我再不澄清,被潑到我身上的髒水即使乾了,恐怕也永遠臭了。」

她質疑指出,「我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董事會之前的議題,或甚至是開會對話的內容,都會在媒體曝光。」這種選擇性的報導,明顯是特定人士的操作。她不懂議題炒作,也和媒體沒有任何淵源,過去公司的訊息發布,也都由專責單位負責,但這一年來,坊間媒體片面式的指控,讓她莫名成為「雙姝怨」的八卦主角。

吳欣盈更提到,先前,她擔任董事,基於對公司的職責,在董事會中就事論事提出對專業經理人績效評量之要求,卻被扭曲成「兩個女人的戰爭」,甚至是「不友善的工作環境」? 現在,她雖然從去年6月卸下董事職務,但還是承擔管理之責,每天為了公司績效而努力,不時需向董事及相關主管提出興革之建言。

吳欣盈強調,這種積極任事的態度卻被指控為不當之干預?甚至被某些政治人物貼上違反公司治理之標籤,這是何等諷刺?難道默不作為、粉飾太平、大和稀泥,才是明哲保身之道。

她還提到,「我出生在吳家,新光的光環,對我來說,是榮耀,也是無可迴避的承擔。當年,我的第一份工作堅持留在英國,即現在的 Blackrock 貝萊德,我於倫敦考取投資分析師的執照,就是要證明自己的專業能力」。

吳欣盈表示,進新光工作已經13年了,不管外界怎麼看她,如何評價,她始終認為,做什麼,就要像什麼,沒有一刻鬆懈,也時時警惕自己,她的背景,讓她必須被人拿著放大鏡檢視,但她只希望,既然是放大鏡,更應該看到真實。

吳欣盈強調,「對於所有的不實指控和報導,為了捍衛新光的聲譽及我的名譽,必要時我將訴諸法律,還我一個公道。我不想隨著別人編製的腳本起舞,更不想配合演出,我有我的人生,我有話直說,我是吳欣盈。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