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動廣告成兵家必爭之地 台灣中小企業卻沒跟上?

▲根據「中小企業行動行銷白皮書」顯示,有近7成中小企業使用網路廣告,但只有不到4成在行動裝置投放廣告。(圖/Yahoo奇摩提供)
▲根據「中小企業行動行銷白皮書」顯示,有近7成中小企業使用網路廣告,但只有不到4成在行動裝置投放廣告。(圖/Yahoo奇摩提供)

記者彭夢竺/台北報導

根據統計,台灣人每天花在手機上網時間高達5個小時,行動市場成為兵家必爭之地,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攜手Yahoo奇摩,今(11)日發表「中小企業行動行銷白皮書」中指出,有近7成中小企業使用網路廣告,但只有不到4成在行動裝置投放廣告,相較美國去年就已有52%中小企業擁抱行動,台灣中小企業需更積極投入行動行銷、開拓新的成長機會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全球行動浪潮持續發燒!中小企業總會企資中心營運長王怡雯表示,中小企業是台灣釋放經濟動能的重要支柱,隨著全球行動浪潮持續發燒,行動廣告成為重要的市場,但過去台灣中小企業由於相關資訊與技能掌握不足,在數位行銷工具的使用上趨於保守,建議中小企業主應掌握更有利的行動行銷知識與工具、更精準的廣告投放策略,透過不同渠道提高客源流量,成為開拓銷售市場的好幫手。

根據中小企業行動行銷白皮書資料顯示,台灣中小企業雖僅不到4成使用行動行銷,但已投入行動廣告的中小企業投資網路行銷的意願相對更強勁,平均年投入金額高於整體30%,其中又以旅遊、3C通訊、零售及教育服務等產業使用行動行銷比例最高。

白皮書也觀察到世代差異,發現的中小企業二代接班人,相較於一代創辦人更願意使用行動廣告。Yahoo亞太區消費者研究暨數據分析資深經理蘇建勳分析,已開始投入行動行銷的中小企業認為,行動行銷的前三大助益為拓展潛在客人(66%)、幫助成交(38%),以及與對的客人溝通(37%)。

蘇建勳說:「但我們也觀察到,緊追在後的是即時與消費者互動(31%),顯見廣告主已注意到包含即時與互動等行動專屬的優勢。」此外,白皮書中也看見,中小企業使用行動行銷的3大困擾包含不知如何追蹤成效(45%)、不清楚預算成本(38%),以及不知如何製作適合素材(35%)等,顯見增加中小企業在行動行銷上的知識與提供專業協助刻不容緩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