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防局災害研習 強化救災能力

▲災害現場指揮作業訓練。(圖/嘉市府提供 , 2018.06.09)
▲災害現場指揮作業訓練。(圖/嘉市府提供 , 2018.06.09)

記者吳晉輝/嘉義報導

鑑於近年消防人員於災害現場因公傷亡事件頻傳,為強化基層幹部於災害現場之指揮調度、搶救判斷能力及安全相關機制,以利火場作戰之默契培養,提升搶救效能,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於6月辦理2梯次「小隊長暨大隊幕僚災害現場指揮作業訓練」,訓練對象為該局所有小隊長與大隊幕僚人員,共計41人參加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授課內容包含,淺談火場指揮及濃煙判讀、火災搶救作業規定與安全等,討論過程中,針對小隊長與大隊幕僚的定位、必備能力及救災安全機制,都提出不同的看法與意見交流,對於未來災害現場救災標準作業流程與安全管理機制,具有一致性的共識。此次訓練由副大隊長蘇莫捷、分隊長張英勝及災害搶救、教育訓練等2業務科遴派適當人員擔任講師。

期望透過此次研習訓練,能更新基層幹部的思維,未來在執行災害搶救指揮任務時,發揮所屬的核心能力,將眾人的智慧與能力整合起來,帶領基層消防人員打一場漂亮的勝仗。消防局的基層幹部小隊長與大隊幕僚人員,在團隊中常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,是健全災害搶救指揮系統的重要一環。

關鍵字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