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山廣場招租已達9成 將挑戰租金最高 預期可超越台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南山人壽位於信義區的南山廣場今 (11) 日開幕,董事長杜英宗表示,目前招租已達九成,將挑戰租金最高,預期可以超越台北 101;雖然杜英宗不透露租金,但據了解,南山廣場的租金介於 3800 到 5000 元之間,台北 101 則是 3500 到 4000 元左右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南山人壽 2012 年以 268.8 億元標下世貿二館 50 年地上權開發案,後又以 64.53 億元向台北市府增買容積,加上建築成本,歷時五年花費 500 億元打造台北南山廣場,樓高 48 層,總樓地板面積為 6 萬 340 坪,今天舉行開幕典禮。

南山人壽特別與「日本三菱地所」合作規劃《星藝術家の星畫展》,自 6 月 12 日至 7 月 10 日期間,邀請民眾免費欣賞「臺日星藝術家」百幅精彩畫作,作為開幕活動。

「臺北南山廣場」今日落成公開,以《星藝術家の星畫展》作為與民眾的首次接觸。
「臺北南山廣場」今日落成公開,以《星藝術家の星畫展》作為與民眾的首次接觸。
南山廣場主建築是細長三角形,象徵著雙手合十,表達謝意和為台灣祈福。杜英宗表示,南山廣場把台北的天際線完全改觀,外資來台灣時,也說這是台灣最漂亮的大樓,我們也很自豪。

因為台北市已沒有那麼大面積的商辦,因此南山廣場掀起了商辦轉移潮,杜英宗表示,南山廣場的招租原本要由仲介做,但最後由自己做,目前已出租 9 成,剩下還沒出租出去的,也有第三順位、第四順位在排,顯示南山廣場商辦出租非常搶手。

杜英宗舉例,南山廣場室內格局無樑柱的設計,天花板挑高三米三,使用面積大,另外,別的辦公大樓的育嬰室是為了通過檢查,但南山廣場的育嬰室是真的為了女性著想,在在都凸顯了南山廣場商辦使用環境的價值。

杜英宗也表示,南山總部不會搬遷到南山廣場,一來因為總部風水很好,所以不搬,加上保險公司是艱苦行業,要把房租比較貴的讓客人用。

談到南山廣場的租金,杜英宗雖不透露租金多高,但他說,將挑戰租金最高,預期可以超越台北 101。

據了解,南山廣場的租金介於 3800 到 5000 元之間,台北 101 則是 3500 到 4000 元左右。

而投報率部分,杜英宗表示,由於南山廣場一年租金比預期好,而且是地上權,每年會攤銷,一攤銷成本就會低,投報率會愈來愈高。

杜英宗表示,南山人壽也會再標其他的地上權,其他都市的也都有在看,因為不動產布局總要均衡一下。

對於台灣房市怎麼看,杜英宗感嘆表示,台灣房租漲不起來,如果南山廣場在香港,早就賺翻天,不過,相信長期在台灣經濟發展下,房租可以預期會漲價,商業效益會愈來愈高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