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誇F-15更適合拍捍衛戰士續集 美國空軍就掉漆墜機

▲美國空軍F-15E打擊鷹(Strike Eagle)戰機。(圖/美國空軍)
▲美國空軍F-15E打擊鷹(Strike Eagle)戰機。(圖/美國空軍)

記者呂炯昌/綜合報導

經典空戰電影「捍衛戰士」(Top Gun)將拍攝續集,美國空軍在推特上建議應該選擇F-15E打擊鷹(Strike Eagle)戰機,才能滿足男主角追求速度的需求。不過,駐日美軍又出包,一架F-15戰機11日在訓練時墜海,飛行員被日本自衛隊救起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根據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駐沖繩美軍嘉手納基地的一架美軍F-15戰機當地時間11日上午6時30分在那霸市南方外海約80公里處墜機。這名飛行員腿部骨折,傷勢嚴重。

好萊塢影星湯姆克魯斯日前在推特上表示,將拍攝電影「捍衛戰士」續集,讓許多軍事迷引頸期盼。由於當年拍攝使用的F-14雄貓式(Tom Cat)戰機已於2006年除役,F-35C戰機又未進入海軍執行戰備任務,因此幾乎是欽定F/A-18E/F超級大黃蜂(Super Hornet)戰機作為續集主角御用機。

由於超級大黃蜂戰機加速性能、航程都遠不如F-14戰機,美國空軍因而在推特上發文嘲笑,稱「如果獨行俠真的想要滿足他對速度的渴望,他應該跳上我們空軍的 F-15E 戰機!它們每小時極速可有1,875英哩!」

不過,美國海軍馬上發文用「捍衛戰士」中台詞反擊,「美國空軍請記住,孩子們,沒人會理睬第二名。」隨後,美國空軍不服氣又推文反擊,「見識無可比擬的戰機之王:F-15 鷹式。」這次更附上影片證明所言不假。

電影「捍衛戰士」1985年上映時,掀起了美國青年穿皮衣、騎重機、報考海軍飛行員的浪潮,讓美國空軍相當吃味,也埋下了兩大軍種的心結。不過,劇中男主角駕駛的F-14戰機已於2006年除役,同期的F-15戰機卻還在服役,生產線還未停止。F-15至今仍未在空戰中被擊落,曾被評比為現役最強戰機。

▲經典空戰電影「捍衛戰士」(Top Gun)將拍攝續集,預計2019年上映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