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花博小花海 議員:每年輪流舉辦花園城市

▲議員建議7處小花海每年輪流舉辦特色活動,讓花博永遠留在台中(圖/柳榮俊攝 , 2018.6.11\\)
▲議員建議7處小花海每年輪流舉辦特色活動,讓花博永遠留在台中(圖/柳榮俊攝 , 2018.6.11\\)

記者柳榮俊/台中報導

台中世界花博會即將於11月3日正式舉辦,台中市政府除了規劃后里、外埔及豐原三處主要展區外,也在其他區規劃了8處具備在地特色的綠廊景觀工程小花海。市議員張芬郁、謝明源、江肇國今(11)日在議會聯合質詢時指出,花博不應該只是放煙火式的活動,建議市府仿效日本東日本旅客鐵道(JR)蒐集主題紀念章兌禮活動,在7處小花海每年輪流舉辦特色活動,讓花博永遠留在台中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市府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,各地的小花海都是結合地方特色及產業,而且都是永續的,未來將會透過7處小花海,以及目前規劃中的百個賞樹點,再加上這次的花博展區,規劃成觀光遊覽的路徑,讓台中市成為全台第一個花園城市。

張芬郁在質詢時指出,台中花博除了三個主要展區外,還規劃了包括大里、霧峰等7處融合當地特色的綠廊景觀工程小花海。不過這7處小花海原本說去年底要發包,今年3月要完工,再變成今年初發包,施工期約要6個月,直至現在已經6月了,各區的進度還在整地,綠色植栽皆尚未進場,只有黃土漫布,她十分擔憂要替花博暖身的小花海,是否趕得及9月試營運?

黃玉霖表示,小花海計畫並沒有延遲的情形,目前都已經在施工中,預計8月底以前會全部完成。

張芬郁進一步質詢,小花海是為了正式花博熱身,也是為了讓全市感染花博熱,既然如此,她認為應串連起這幾區的小花海,並與花博主要展區有所連結,同時每年輪流在小花海舉辦活動,讓花博永遠留在台中。建議取經日本東日本旅客鐵道(JR東日本),蒐集各點主題印章換取獎勵,年年更換主題,永續帶動地方觀光繁榮。

黃玉霖表示,各地的小花海都是結合地方特色及產業,未來也會配合地方舉辦活動的需求進行配套。他強調,這些小花海都是永續的,不是像以前台北花博放煙火式,結束以後就不見了,園區內都是種植多年生的植物,而且會開花結果,會招蜂引蝶,讓蝴蝶蜜蜂也能在城市出現。

黃玉霖說,市府目前已經規劃百個賞樹點,日前已經公布20處,今年會再公布其他的80個。未來將透過7處小花海,以及百個賞樹點,再加上這次的花博所留下的展區,並規劃觀光遊覽路徑,並仿效日本各地集點送紀念品的方法,吸引各地的遊客前來遊玩,讓台中市成為全台第一個花園城市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