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管會不關注FII市值超越鴻海 這個關鍵才是聚焦重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針對富士康工業互聯網 (FII) 市值已超過鴻海,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(11) 日表示,「FII 上市後市值多少,不是我們 Care(關切) 的!」金管會持續關注 FII 業務和鴻海本業關係,要關注鴻海本業是否被移轉到 FII,目前鴻海還是持股 FII 達 85%,FII 獲利會回饋到鴻海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FII 上週五在 A 股掛牌,市值就已超越母公司鴻海,今天上市第二日再攻漲停至人民幣 21.81 元,總市值人民幣 4296 億元 (約新台幣 2 兆元),市值排名 A 股第十位。

對此,顧立雄表示,金管會重視的是鴻海本業有沒有移轉到 FII,就目前看來,FII 著重在雲端、工業物聯網等範疇,本業移轉情形還好,鴻海有守住,我們關切鴻海的本業,是否會因為 FII 重組,而嚴重侵蝕到鴻海本業,但 FII 上市後市值多少不是我們 care(關切) 的。

顧立雄進一步說,FII 的獲利狀況、與鴻海本業獲利根本不能比,目前鴻海還是持股 FII 達 85%,FII 獲利會回饋到鴻海。

至於其他台商的大陸子公司赴陸上市問題,顧立雄說,這些公司在當地確實有內需產業,在那邊需要以子公司上市,這樣的趨勢「不能說我們不樂見」,反正這些子公司本來就不能來台上市,所以他認為影響還好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