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盟!泰國正大集團入股美喆取得12%股權 躍第2大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塑膠地板製造大廠美喆國際 (8466-TW) 今 (11) 日宣布,結盟泰國正大集團合作,正大集團透過盤後鉅額交易買入美喆約 8000 張股票、持股比重約 12%,成為美喆第二大股東,美喆將透過正大集團大力開發包括中國、東南亞以及印度市場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美喆主管表示,與正大集團策略合作,主要鎖定包括中國、東南亞及印度等 3 個主要市場,未來將由正大集團代理美喆自有品牌塑膠地板產品,可望透過強強聯手搭配,迅速提升美喆自有品牌產品市場滲透率,挹注未來營運成長。

正大集團為泰國卜蜂集團 (Charoen Pokphand Group),是泰籍華人創辦的知名跨國企業,以農牧食品、商業零售、電信三大事業體為核心,同時橫跨包括金融、地產、製藥、機械加工等 8 個行業的多元化跨國企業,集團年營收 400-500 億美元,業務遍布 26 個國家、員工總數超過 30 萬人。卜蜂集團在泰國以外稱正大集團,是中國改革開放後第一家在中國投資的外商企業。

正大集團在台投資最醒目為台灣卜蜂 (1215-TW),公司主要以畜牧飼料、畜牧加工產品為主,是台灣最大雞隻電宰業者,台灣卜蜂去年全年營收 198.5 億元,創新高紀錄,毛利率 16.75%,年增 1.23 個百分點,稅後純益為 14.33 億元,年增 13.57%,每股純益 5.35 元。

美喆近年積極推動中國及台灣自有品牌塑膠地磚產品業務,以 2017 年來看,美喆在中國自有品牌營收比重從 3.82% 大幅提升到 6.16%,今年 1-4 月也保持在 9% 以上的水準,顯示美喆在中國塑膠地板市場仍具龐大發展潛力,是此次與正大集團雙方達成策略合作的重點之一。

美喆在中國市場站穩腳步後,下一個鎖定的目標市場就是東南亞,此次順利與正大集團共同策略合作,將有助於美喆擴展在東南亞市場的銷售業務,進一步打造美喆塑膠地板產品更為完善的全球市場業務布局版圖。

美喆 5 月營收 2.43 億元、月增 18.55%,年減 26.98%,1-5 月累計營收 11.85 億元,年減 21.5%,除來自歐洲地區主要客戶庫存已見到逐步回補,旗下美喆與普隆兩大自有品牌,在中國與台灣等地區皆取得良好銷售表現,隨著未來與策略聯盟夥伴的合作效益逐步顯現下,有機會進一步在中國、東南亞等市場看見美喆自有品牌市占率更為明確的提升,帶動美喆未來整體營運穩定表現。

美喆國際去年營收 36.84 億元、稅後純益為 4.95 億元,每股純益達 7.49 元,6 月 5 日召開的股東會已通過去年盈餘配發每股現金股利 6 元。

美吉吉日 K 線圖
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