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共論壇今年沒戲?吳敦義:選後辦也可以

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。(圖/記者戴祺修攝,2018.06.11)
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。(圖/記者戴祺修攝,2018.06.11)

記者戴祺修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(11)日出席第五屆兩岸經濟論壇閉幕暨頒獎典禮,對於國共論壇今年是否就確定不舉辦,吳敦義說,目前只是六月,今年還有半年多的時間;媒體追問下半年度台灣將舉行地方大選,行程可能較忙無法舉辦國共論壇?吳敦義反問,不要把選舉當作理由就不會了,難道在11月24日選後不行嗎?就像是海峽論壇只要雙方覺得合適,就都會安排,若是只有一方方便那當然不行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國民黨新竹縣長選舉將在本周三中常會拍板定案?吳敦義表示,不能排除周三會定案,就像民進黨也是一樣,新北市當初也有好幾個參選人,後來總統蔡英文透過黨務人士去居中協調,結果就出爐,台北市亦復如此,每個黨都有其靈活處理的方法,但是萬變不離其宗。

吳敦義表示,新竹縣選制決定是中常會一致通過,沒有反對意見,一個民主的政黨,一定要遵循中常會的決定,在地方上,議會、黨部、縣府、鄉鎮市民代表、鄉鎮市民代表會、鄉鎮市長、村里長聯誼會,都很審慎考量,當然是要選贏,怎麼會希望選輸,選贏考慮到贏的因素與條件夠不夠多,這是必然道理。

至於地方整合是否順利,吳敦義強調,過去一段時間地方整合的很OK,幾乎有一致的意見,但是還有兩天時間,一定要大家一致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