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聲寶股東會〉今明兩年都有業外進帳 東莞廠處分利益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聲寶 (1604-TW) 今 (11) 日召開股東會,董事長陳盛沺會後指出,今、明兩年都將有資產處分利益進帳,東莞廠處分利益 2 億元預計第 2 季入帳;另外,董事會今日也通過處分台中土地,總交易金額 5.35 億元,處分利益 3.69 億元預計在明年第 1 季入帳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陳盛沺表示,第 2 季資產處分利益入帳,加上本業表現有進步,轉投資瑞智營運成長等因素加持,每股純益表現將不錯;去年是近 5 年來表現最差的 1 年,今年營收、獲利都將優於去年,除減資外,也受惠內部改善提升,還有資產處理等。

聲寶在 2016 年處分孫公司新寶電機 (東莞) 土地使用權及廠房與部分設備,處分利益 2 億元預計第 2 季入帳,法人估每股純益貢獻 0.4 元,有助第 2 季獲利表現。

聲寶今日股東會後召開董事會,通過處分台中市子區土地,土地總面積 4689.89 平方公尺,交易總金額 5.35 億元,交易相對人為順利通企業,預估處分利益 3.69 億元;陳盛沺指出,這筆交易案預計明年第 1 季入帳,以減資後股東計算,每股純益貢獻約近 1 元。

陳盛沺指出,今年整體家電市場約與去年相當,聲寶今年前 5 月營收 32.81 億元,年增 1.18%,內銷市場的成長幅度較大,今年前 5 月以冷氣成長最多,另外,夏季商品包括電風扇、冰箱及小家電的微波爐也有成長,各品項約有 10-20% 不等的成長。

他表示,第 2 季冷氣市場銷售成長,主要受天氣的影響,8 成是舊換新,在新建案部分所帶來的冷氣銷售則比較少;另外,電視及洗衣機則是衰退,電視也是以舊換新居多,主要尺寸為 32 吋及 43 吋,合計占 55%,但有慢慢往 50 吋、55 吋移動的趨勢,今年大尺寸電視銷售比重將增達 25%。

陳盛沺強調,今年家電市場沒有看到什麼大的成長動力,國內經濟也沒有大的力道,且美中貿易戰的陰影未除,恐影響台灣廠商,是值得觀察的變數。

聲寶日 k 線圖
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