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嘉興市參訪玉闕朝仁宮 兩岸宗教友善平台

▲大陸嘉興市秀洲區政協參訪玉闕朝仁宮(圖/柳榮俊攝 , 2018.6.11\\)
▲大陸嘉興市秀洲區政協參訪玉闕朝仁宮(圖/柳榮俊攝 , 2018.6.11\\)

記者柳榮俊/台中報導

大陸嘉興市秀洲區政協副主席徐文祥、台辦主任王春華等一行10人參訪團,9日下午來台,進行宗教、文化、經濟交流,首站前往台中文創園區參觀,傍晚來到財團法人台中玉闕朝仁宮,受到該宮熱情歡迎,由董事長林宏昭帶領董監事接待引導參觀,感受到文化氣息,更重要的還了解玉闕朝仁宮以財團法人模式經營管理,觀摩到許多難得的經驗,對於台灣地區寺廟經營管理經驗將帶回嘉興市參考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此次參訪團來台七天造訪台中台中文創園區、台中玉闕朝仁宮、台中國家歌劇院、南投中台禪寺、埔里水里等地。

嘉興市秀洲區政協副主席徐文祥、台辦主任王春華一行人9日傍晚來到玉闕朝仁宮廟方特別動員大鼓陣迎賓,由該宮董事長林宏昭接待引導參觀,成員對於玉闕朝仁宮雕工精細的建築美學讚嘆不已,全國武財神、媽祖信仰中心之一,感受到很有宗教文化氣息,此行主要是來台參訪寺廟經營管理。

▲大陸嘉興市秀洲區政協參訪玉闕朝仁宮(圖/柳榮俊攝 , 2018.6.11)

▲嘉興市秀洲區政協參觀台中國家歌劇院(圖/柳榮俊攝 , 2018.6.11)

此外,玉闕朝仁宮特地準備廟會傳統「辦桌」宴請賓客,席間串插國樂、薩克斯風、卡拉OK演唱表演,現場敬酒,吃流水席既歡樂又有溫度,兩岸人民間距離更近了。

林宏昭說,兩岸官方關係僵化,但民間交流持續活絡,這幾年兩岸宗教跨海來台參訪或大陸進香謁祖很好文化交流,寺廟成為友善的平台,並加強兩岸各個領域交流合作。

秀洲區政協副主席徐文祥表示,訪台首站來到玉闕朝仁宮感受到台灣鄉親熱情款待,見證此深具意義的交流,為兩岸宗教、觀光或經濟搭起友誼橋樑,注入溫馨情誼。希望未來雙方各個領域交流合作都有更好的互動發展。嘉興市秀洲區隨時歡迎台灣鄉親參訪互動。

最後,一行人前往台中國家歌劇院參觀,玉闕朝仁宮董事長林宏昭也邀請嘉興市秀洲區參訪團來台參觀今年11月台中盛事花博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