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金會》務求滴水不漏 新加坡派最強傭兵廓爾喀軍人維安

▲新加坡舉辦川金會,廓爾喀警察手持散彈槍巡邏。(圖/達志影像 /美聯社\\)
▲新加坡舉辦川金會,廓爾喀警察手持散彈槍巡邏。(圖/達志影像 /美聯社\\)

記者呂炯昌/綜合報導

眾所矚目的川金會將於 12 日在新加坡聖淘沙舉行,估計東道主新加坡政府花費近4.5億美元舉辦這場世紀峰會。為求維安滴水不漏,新加坡派出有「最強傭兵」之稱的廓爾喀軍人維安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廓爾喀是尼泊爾中西部的一個省,廓爾喀傭兵最早是來自該地區。廓爾喀人雖然個子矮小,但是具備山地民族的尚武精神,個性強悍、英勇善戰,因此英國殖民南亞時,在1815年開始招募廓爾喀傭兵,為英女王效力。

廓爾喀戰士引以為傲的特有武器為「廓爾喀彎刀」,這種刀外型類似狗的後腿,刀背很厚,刀鋒卻像刮鬍刀一樣鋒利,是廓爾喀戰士的殺敵利器。

廓爾喀傭兵幾乎參與了英國所有的戰爭,鎮壓了英國殖民地的獨立運動,包括鎮壓19世紀的印度獨立運動,對殖民地反抗者血腥鎮壓。兩次大戰期間,大約有20萬廓爾喀傭兵加入英軍作戰。2001年反恐戰爭爆發後,廓爾喀傭兵也投入阿富汗與伊拉克戰場,並曾在阿富汗擔任保護哈利王子的任務。1997年香港回歸前,廓爾喀士兵曾長期駐紮香港,被視為駐港英軍的拳頭部隊。

1962年中印邊界戰爭期間,受雇於印度的廓爾喀傭兵也曾與中國大陸人民解放軍交戰,對解放軍造成嚴重傷害。在中方戰勝後,解放軍團長王應龍下令用隆重軍禮厚葬廓爾喀士兵,以示對他們作戰精神的敬佩。

▲為求川金會維安滴水不漏,新加坡派出有「最強傭兵」之稱的廓爾喀軍人維安。(圖/達志影像 /美聯社)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