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妞都瘋狂囤貨這個!連歐爸都在用的「拒絕添加」洗髮精

▲韓妞都瘋狂囤貨這個!連歐爸都在用的「拒絕添加」洗髮精。(圖/資料照片)
▲韓妞都瘋狂囤貨這個!連歐爸都在用的「拒絕添加」洗髮精。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林雁茹/綜合報導

近幾年的健康意識抬頭,國內外都掀起一股自然主義,不只是吃的添加越少越好,就連日用品也都在追求零添加。近期韓國有一款商品因打著拒絕添加人工香料以及人工色素,並使用天然的植萃精油,造成韓國國內市場一篇轟動,加上偶像明星姜丹尼爾的代言加持,讓所謂的“軟性洗髮精”在韓國成為火熱的話題,對於頭髮粗、硬,甚至有頭皮健康問題的人來說,相當受歡迎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我們每天都會掉頭髮,但是因為賀爾蒙的影響,男性遠比女性容易來的有「頂上危機」。根據統計,人每天大概會掉100根頭髮左右,但因為生理因素以及壓力等,會使得頭髮的密度、厚薄甚至是粗細產生改變,一般如果遇到這樣的狀況,更要勤加留意按摩及保養,做好清潔、保濕,甚至避免過度的刺激。

▲我們每天都會掉頭髮,但是因為賀爾蒙的影響,男性遠比女性容易來的有「頂上危機」。(圖/資料照片)

即便要不要天天洗頭的說法眾說紛紜,有一派說法是說,不常洗頭,容易導致毛囊炎、頭皮發癢、頭皮屑,甚至是頭皮也會不好聞,另外一派的說法則是說,天天洗頭會讓頭髮變得脆弱,甚至洗掉頭髮的保護。

但國內皮膚科醫師提到,因為每個人天生的條件不同,頭皮有分油性、乾性,並與活動量的多寡都有影響,應該當洗則洗,不用太刻意需要間隔多久。反倒是,用了太多化學添加的洗髮精,可能會對頭皮造成過度的刺激,另外像是用力搓洗,也會造成毛囊受傷。

至於有人也會問,洗髮精跟潤髮乳的使用原則,醫師提醒,一般洗髮乳有清潔頭髮與頭皮的功能,潤髮乳主要是對頭髮做保護,並且避免直接接觸頭皮。因為大多數護髮產品都是使用矽靈,這會阻塞頭皮的毛孔,並使頭髮變得越來越細薄。選擇護髮產品時,就應該要檢查成分是否天然。市面上現在也有洗潤效果的洗髮精出現,雖然價格相對來說較高,對於平常疏於保養的女性朋友,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
▲韓國知名洗護品牌think nature主打自然主義,不添加人工色素及人工香料,並且堅持使用天然精油調香。(圖/資料照片)

如韓國知名洗護品牌think nature主打自然主義,一上市便造成關注,因為不添加人工色素及人工香料,並且堅持使用天然精油調香,因此在使用時能感受到真正的花香以及草本香,相較傳統使用化學界面活性劑的產品,該品牌使用天然的界面活性劑不僅能溫和清潔,另外使用超過97%的天然成分,避免使用有害的化學物質,萃取至椰子油的天然界面活性劑,能帶給頭髮水潤感,洗完頭髮後因為界面活性劑造成的油水平衡,自然會感受到潤絲的效果。

從椰子中提取的天然介面活性劑,可以形成溫和而豐富的泡沫,輕鬆地去除頭皮汙垢,不會刺激頭皮。此外,這類型的產品酸鹼值接近人體的pH值,弱酸性的成分可以維持水分和油的平衡。所以在洗頭時,不僅能去除汙垢還能保留必要的油質,對頭皮才是真正的健康。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認為洗頭後覺得太過滋潤,但實際上這才是保持頭皮健康的關鍵。這些成分可以幫助頭皮變得健康,並減少頭髮油垢和頭皮屑。

特別是天然的調理成分可以軟化頭髮,弱酸性的效果能平衡頭皮水分,且不添加矽靈,與傳統添加化學香料、洗劑造成的乾澀感完全不同,髮絲從此也不再糾結,並擁有自然的蓬鬆感。

如果擔心含有天然介面活性劑的洗髮精會讓頭髮變得粗硬,think nature歷時2年多的研究,宣稱已克服了這樣的問題。即使只使用洗髮精,頭髮也能變得柔軟和滋潤。不過,若是頭髮已呈現乾燥受損,就必須使用護髮產品進行進一步護理。一般市面上的護髮產品多半含矽靈等化學物質,即便它可以讓頭髮變得柔軟,但實際上不會太久,反而還會它阻塞毛孔,反而對你頭皮健康不利。該品牌是完全基於自然成分的產品,還有健髮洗髮精系列,內含有韓國FDA批准的水楊酸,Dexphantenol和菸酸來照護頭皮健康,讓使用者更接近自然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