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防長:駐韓美軍規模不在川金會議程
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
中央社

川金會:美國北韓過招(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將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川金峰會。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(James Mattis)表示,駐韓美軍規模不會成為談判桌上的議題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彭博(Bloomberg)報導,馬提斯在五角大廈被記者問及是否知情這類討論計畫時說:「是的,我確實曉得,我不相信軍隊規模有在談判議程裡。」

馬提斯表示,有關裁減2萬8000名駐韓美軍的討論,「會由兩個民主國家間進行,不會讓其他國家有插手機會」。他指出,裁減駐韓美軍議題只會由美國與南韓間展開,因此在等待川金會談結果出來前,一切有關討論都嫌太早。

在美國官員多次表示川普政府不尋求推翻北韓政權、願提供金氏政權某種不具體的安全保證後,關於駐韓美軍裁減與否的問題就浮上檯面。(譯者:陳亦偉/核稿:蔡佳敏)107061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