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99促案電信業者進補 外資:恐降中期利潤表現
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2日電)電信三雄公布5月業績,歐系外資指出,499吃到飽短期促案產生提前終止費用,暫時提高ARPU和利潤,但可能會降低中期利潤表現,認為是錯誤型態的獲利成長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電信業5月財報出爐,受惠499吃到飽熱潮,台灣大哥大表示,間接帶動OTT相關加值服務及創新應用業務推廣;因499促案,中華電信5月整體行動通信營收也較去年同期增加。

台灣大哥大5月每股賺0.55元,贏過中華電信的0.46元和遠傳電信的0.3元,蟬聯獲利王寶座。

電信三雄公布5月業績,歐系外資指出,電信三雄5月淨利潤和稅息前折舊攤銷前利潤(EBITDA)分別年增16%和22%,相較近幾個月年減幅度普遍達兩位數的狀況大幅回升,但值得注意的是,這是來自母親節499吃到飽短期促案,導致大部分用戶取消舊方案並採取更便宜的選擇,產生了提前終止費用,暫時提高平均每戶貢獻金額(ARPU)和利潤,但可能會降低中期利潤表現。

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統計,7天期間中華電信處理這項資費方案的案件量約144萬件,遠傳電信、台灣大哥大申辦量也達約30萬件。

歐系外資分析,這意味著當時約有十分之一的人口簽署低成本方案,中華電信確實增加了用戶,但是遠傳和台灣大可能就受到影響;電信商雖指出,競爭已經正常化,但由於線上通路仍存在499元吃到飽方案,且隨著小業者繼續投資,很難有把握地預測ARPU值的回升。(編輯:楊玫寧)107061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