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工業富聯再奔漲停 富士康衡陽廠違規全面調查中

▲鴻海富士康工業互聯網(工業富聯,FII)上市第4天,漲停打開,盤中還一度翻黑。圖為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董事長陳永正。(圖/翻攝自上證路演中心 )
▲鴻海富士康工業互聯網(工業富聯,FII)上市第4天,漲停打開,盤中還一度翻黑。圖為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董事長陳永正。(圖/翻攝自上證路演中心 )

記者許家禎/台北報導

鴻海富士康工業互聯網(工業富聯,FII)繼11日上市第2天飆漲停後,今(12)日股價再奔漲停來到人民幣23.99元,漲幅10%,至於鴻海早盤則漲0.23%,來到87.6元。不過,日前卻也有外媒報導,富士康衡陽廠有大量非法派遣員工,且都是低薪並超時工作。為此,鴻海11日發出重訊,表示公司已展開調查,若有任何違規情形,會立即改善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鴻海富士康工業富聯(FII)上周五(8日)於上交所掛牌上市,以漲停作收,而昨日上市第2天再鎖漲停,來到人民幣21.81元,總市值人民幣4296億元(約新台幣2兆元),市值排名A股第10名,也超越鴻海市值的新台幣1.52兆元。工業富聯今日上市第3天開盤氣勢不減,跳空再奔漲停,來到人民幣23.99元。

工業富聯喜氣洋洋,但同時也有外媒報導,富士康有低薪超時的情況。英國衛報報導,亞馬遜(Amazon)今年3月派出審計人員到富士康衡陽代工廠,據了解衡陽廠主要生產亞馬遜電子書閱讀器 Kindle 與智慧揚聲器 Echo,結果發現該廠雇用了大量非法派遣員工,且有低薪且超時工作的情況。

為此,鴻海11日發出聲明表示,公司不評論任何有關既有及潛在客戶、產品、供應鏈夥伴的市場媒體傳言。至於針對衡陽廠的狀況,公司內部已展開全面調查,若有任何違規情形,將會立即改善處置,以確保所有集團企業社會責任規範得到貫徹執行。

而今日還傳出有深圳員工在廠區內貼「致富士康員工的公開信」,因受不了房租狂漲,因此要求提高薪資。大陸財聯社報導,公開信內容指出,富士康按照員工底薪的5%繳納住房公積金,導致員工一年損失1000元人民幣,因此要求富士康足額繳納公積金,並提高薪資,希望跟得上房租漲幅。不過,目前富士康對此還未有回應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