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萬一行情 投信:第3季漲股不漲市
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2日電)台股在內資推動、外資回補持股下,6月展開「萬一行情」,統一投信表示,在指數空間有限、個股有基本面推升下,第3季行情會是「漲股不漲市」,中小型股表現空間大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統一中小基金經理人林世彬表示,自去年第3季以來,櫃買指數強於加權指數。統計去年6月30日至今年6月11日止,櫃買指數漲幅達16.78%,遠勝同期加權指數漲幅7.25%,盤面資金由大型股轉至中小型股輪動的態勢明顯。

林世彬指出,景氣處於擴張階段,美國減稅、全球主要經濟體資本支出創新高,將持續帶動未來經濟成長。台灣經濟穩健回溫,將支撐台股走強,儘管股價持續創高,台股仍保有高殖利率優勢。

他表示,台股目前殖利率約3.7%,優於全球多數股市,吸引外資的誘因並未消失,外資在連續7個月賣超台股後,自6月以來轉為淨買超,但目前回補大型股動作不大,預期中小型股仍有較大表現空間。

林世彬分析,美、中、歐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抵達高點之後,近期出現緩步下滑現象,但這並不意謂景氣轉空,目前全球景氣仍處於擴張階段,根據歷史經驗顯示,邁入經濟擴張後,平均持續期間超過1年。

此外,台灣景氣對策燈號2至4月連續3個月亮綠燈,經濟展望佳、企業獲利年增率也持續成長,在經濟增長階段,台股合理的股價淨值比(PBR)約1.6倍至1.8倍,目前台股加權指數股價淨值比約在1.7倍,評價並未過高,萬點行情有撐。(編輯:張良知)107061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