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盤中─超級股東會缺主流帶隊族群 短線恐回測10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股王大立光 (3008-TW)、華碩 (2317-TW) 等股東會今 (12) 日同步登場,可說是超級股東會日,但台股受到陸股走弱,指數開低震盪走低,盤中欠缺主流股帶隊,國巨 (2327-TW) 高檔震盪未過新高引來市場擔憂,法人認為,大盤指數接近前波高點,KD 高檔死亡交叉,短線恐回測 10 日線與 11000 點支撐,在 KD 修正壓回至 50 附近後,才有利再度上攻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美股周一小漲小跌,台股今日以 11140.02 點開出,下跌 9.21 點,大立光股東會通過 72.5 元現金股利,股價開高後翻黑,權值股台積電 (2330-TW) 也是小跌表現,國巨雖然營收報喜,外資調高評等,在諸多利多消息下,股價開平震盪翻黑,鴻海 (2317-TW) 則是企圖守住紅盤,但在權值股無力下,大盤指數震盪,盤中一度拉升至 11160.05 點,可惜無法延續攻勢,指數再翻黑下跌至 11088.63 點。

證券分析師張陳浩指出,大盤指數今日量縮,近期成交量都低於 5 日均量,攻擊量並未出現,且指數近前波高點 11270 點,KD 高檔死亡交叉,顯示人氣並未聚焦。

張陳浩表示,種種跡象顯示下,大盤最好量縮拉回整理,修正 KD 壓回至 50 附近,才有利上攻;他指出,上次的突破點是 11000 點,現在變成支撐,預期大盤指數約有 100 點修正空間,短線恐回測 10 日線、約 11000 點。

他指出,今日盤面上並沒有主流股,只有零星個別題材及中小型股的表現,其中特斯拉概念股表現較強,受惠族群股價上漲帶動,電動車題材股包括美琪瑪、康普、精星等股都有表現,另外,車用二線光學股的佳凌也是強漲。

被動元件股則是以二線的智寶、華容、大毅等股呈現落後補漲,但一線族群則是休息;另外,玉晶光、揚明光、先進光走高;矽晶圓族群以漢磊領漲,MOSFET 概念股富鼎、大中漲勢強,杰力、尼克森同步走揚。

 
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