調查:台灣Q3人力需求 亞太第二
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2日電)人力資源機構最新調查顯示,2018年第3季亞太地區的人力需求仍樂觀,台灣在區域市場中排名第二,僅次於日本,就行業別來看,人力需求集中金融不動產及製造業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人力資源機構ManpowerGroup萬寶華今天最新公布「萬寶華全球就業展望調查 」,調查結果顯示,在44個國家或區域中,有43個國家或區域的雇主皆預計於今年第3季增聘人力。

就區域比較而言,第3季亞太地區的人力需求仍為樂觀,8個國家或區域中,前三名依序為日本的26%、台灣的24%、印度的17%、香港的17%,至於中國大陸就業展望則上升為11%,顯示聘僱趨勢逐漸回溫。

其中,台灣2018年第3季就業展望為24%,若與上季相比減少1個百分點,與去年同期相比則維持不變。

7大行業中,以金融保險不動產業和製造業淨值31%居首、服務業為27%居次,接續則為批發零售業為26%、工程建設業為17%、運輸倉儲及通訊業為14%,休閒餐旅業未季調的數據則為19%。

萬寶華台灣分公司人才派遣事業總經理葉朝蒂指出,台灣未來一季就業展望以金融保險不動產業、製造業為招募意願最為強烈的行業,主要在於台股表現亮眼,以及出口持續成長,帶動大量職缺成長。不過其他行業均呈下滑或持平,推測與國內內需較冷有關,多數雇主們持觀望態度,整體聘僱意願趨向審慎樂觀。

「萬寶華全球就業展望調查(ManpowerGroupEmployment Outlook Survey,MEOS)」 本次訪談了1033位台灣雇主,以了解台灣企業2018年7至9月間的聘僱狀況。(編輯:林沂鋒)107061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