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花朵朵開 新北5處後花園美不勝收

▲新北市淡水、金山、雙溪、三峽、三芝等地荷花陸續綻放,預計花期到7月,歡迎民眾來賞花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▲新北市淡水、金山、雙溪、三峽、三芝等地荷花陸續綻放,預計花期到7月,歡迎民眾來賞花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記者蔡琇惠/新北報導

6月是荷花盛開季節,新北市農業局推薦淡水、金山、雙溪、三峽、三芝等5處賞荷後花園,朵朵荷花陸續綻放與油綠的荷葉相映,美景盡收眼底,預計花期到7月,且每處距離市區皆不到1小時車程,民眾不妨把握空檔來新北市後花園賞花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新北市鼓勵農友改變種植習慣,發展地區特色產物,在淡水、金山、雙溪、三峽及三芝等地輔導農友種植荷花,打造新北市專屬後花園,也讓休耕農地多元化利用,採收下來的蓮藕與蓮子更能維護農民所得。

5處賞荷地點包括:淡水區屯山里、金山區磺清大橋、清水路周邊及三界壇路周邊(近聖德宮)、雙溪區上林里、三峽區龍埔里三樹路98巷進入(近三峽廣行宮)、三芝名人館周邊及淡金公路(台2線)沿線兩旁。

淡水區屯山里長李永清退休後回到屯山里服務,運用水源豐沛的大屯溪水,與當地農友一起將休耕田改種荷花,將荷花打造成屯山社區的特色作物,綠意盎然的荷葉隨風搖曳,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來賞花拍照,帶動地區觀光發展。

李永清表示, 今年屯山里種植荷花面積約7公頃,荷花不但種植省工好管理, 同時能將田地浸水濕潤,讓土壤維持養份,也不會雜草叢生 農友可以不再使用殺草劑除草,毒害土壤, 將來農地也可以隨時復耕或轉作其他經濟作物,增加農友收入。

農業局表示,夏季天氣炎熱,要賞荷花,清晨是最好的時候,此時光線優美,花朵最為艷麗綻放,點點露珠在荷葉上滾動,美不勝收。不過提醒民眾,荷花田為水田,田埂濕滑,帶小朋友前往注意腳步安全,並注意防曬,歡迎民眾來新北市後花園賞荷,支持在地農產品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