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華碩股東會〉去年遭遇金融危機以來最大逆風 施崇棠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國內筆電大廠華碩 (2357-TW) 今天召開股東會,通過配發每股現金股利 15 元。董事長施崇棠指出,去 (2017) 年公司遭遇金融危機以來最大的逆風,新的一年,像中美貿易大戰跟匯率不穩等變化跟挑戰一直來,華碩不能只是防守,該進攻還是要進攻。展望未來,將積極朝向智聯服務轉型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華碩集團 2017 年合併營收為 4340 億元,年減 7%,稅後淨利為 160 億元,可歸屬母公司淨利為 155 億元,年減 19%,每股純益為 20.93 元。

華碩 2017 年自結品牌合併營收為 3929 億元,年減 8%,品牌營業利益為 125 億元,年減 28%;華碩指出,主要是因為系統類產品遭遇同業競爭及產業環境變化,營運壓力增加,2017 年第 2 季獲利跌至全年谷底,在啟動組織改造後,去年下半年已逐漸改善。

施崇棠指出,2017 年是金融危機以來最大的逆風,雖然驚濤駭浪,但是同時是企業奠基轉型的一年,華碩同步啟動組織變革,去年上半年衰退,下半年就將成長及獲利追回。期待對未來的智能革命,能有更好的準備跟佈局。

展望未來,施崇棠保持戒慎恐懼的態度,他認為,未來只會面對更迅速、更劇烈的挑戰,就像中美貿易大戰跟匯率不穩等問題,華碩不能只是防守,該進攻還是要進攻。

Computex 期間,華碩新品受到中外媒體的肯定,施崇棠期待,未來積極朝向智聯服務轉型,並將跟世界級公司合作,借助他人經驗奠定基礎,在智能革命中搶得先機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關鍵字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