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M利差維持高檔 國喬不惜售 拚Q2優於去年同期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國喬 (1312-TW) 受惠 SM 利差維持高檔,目前 SM 與 ABS 產品均採取壓低庫存策略,不惜售,以免受到價格起落波及,法人預估,在 SM 與 ABS 利差空間維持高檔下,國喬第 2 季營運將優於去年同期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中國商務部針對台韓美的 SM 反傾銷終裁將於 6 月下旬出爐,國喬認為,終裁可能與初裁結果相去不遠,而先前在初裁宣布後,使中國 SM 進口量減少,華東 SM 庫存水位也處低檔,加上第 2 季中國 SM 廠共約 108 萬噸產能歲修,市場供給減少,帶動 SM 報價維持高檔,但預估 6 月至 7 月價格將會下修。

SM 報價高檔、成本持穩,使利差空間同樣維持高檔,國喬表示,目前無論 SM 或 ABS 等產品的策略,都是盡量壓低庫存、不要惜售,畢竟價格起落總是難以預測。

展望第 2 季,法人指出,國喬 24 萬噸 SM 產線雖於 4/23 至 5/25 間進行歲修,使銷售量減少,但與 ABS 的利差空間均維持高檔,預估第 2 季營運表現將優於去年同期。

國喬今年第 1 季合併營收 63.87 億元,年增 18.43%,稅後純益 9.77 億元,年增 25.32%,每股稅後純益 1.08 元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