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軒積極轉型 銷陸電視增加
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2日電)電視及顯示器製造商瑞軒科技今天舉行股東會,董事長吳春發表示,除原本最主要的北美市場,中國大陸市場銷量也開始明顯提升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吳春發指出,瑞軒去年上半年受面板價格上漲影響,順勢減少利潤較差的機種,全年電視及顯示器合計出貨230萬台,42吋以上機種占整體電視出貨量50%,30%以上為發光二極體(LED)背光源超高解析度(4K2K)電視。今年電視及顯示器出貨量可望達270萬台、音箱出貨50萬台;匯率對營運的影響仍然不能忽視。

瑞軒財務長邱裕平表示,今年第1季轉虧為盈,第2季可望維持獲利,且較第1季淡季表現更好。

吳春發說,瑞軒近年積極轉型,拓展新事業,看好人工智慧(AI)產業發展,除與中國大陸公司合作,開發第一批兒童陪伴機器人已量產,也投資日本、台灣各一家人工智慧公司,其中日本機器人合作伙伴Groove X在日本備受關注,吸引官方基金及重量級人士投資。

瑞軒在去年初策略性投資瑞典新創公司RealFiction,取得11%股權,除挹注投資收益,瑞軒代工的HOLOGRAM 3D立體投影產品也開始量產,可望成為今年營收的重要來源

瑞軒統計,連續多年獲利,但去年合併營收新台幣168.62億元,年減35.18%。稅後淨損8.48億元,每股淨損1.1元。不過,瑞軒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25.69億元,雖較去年同期減少29%,但淨利3173.1萬元,單季由虧轉盈,每股盈餘0.03元。(編輯:楊凱翔)107061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