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政壇長青樹 麥康奈參院共和黨領袖任期破紀錄
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)現年76歲的肯塔基州參議員麥康奈(Mitch McConnell)今天成為在位時間最長的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,他掌權逾11年,超過杜爾(Bob Dole)寫下的紀錄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法新社報導,作為全美支持率最低的議員之一,這對他而言實屬不易,自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,共和黨陷入一片混亂,麥康奈屹立不搖更使人印象深刻。

不過,麥康奈的實力無庸置疑,尤其是幕後的運籌帷幄。

共和黨籍參議員艾薩克森(Johnny Isakson)談到麥康奈的領袖角色時說:「他很得心應手。」

「他性情平穩,不會魯莽行事,他考慮周到且非常聰明。」

麥康奈雖不像川普擁有個人魅力和冒險精神,但若把他說話溫和的態度誤解為軟弱,可就大錯特錯了。

麥康奈擔任參議院共和黨領袖期間,已經歷過3位美國總統。

麥康奈最近告訴新聞網站Politico,「我對我為麾下成員充滿信心感到自豪」;還說他有意在2020年競選連任。

共和黨資深參議員薛爾比(Richard Shelby)說:「他懂得現代政治遊戲。」

「他小心翼翼。這就是他屹立不搖的原因。」(譯者:劉文瑜/核稿:徐崇哲)107061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