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痴畫家連屏鉅作 竹林百態栩栩如生

中央社 地方 / NOWnews
中央社 地方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2日電)「竹痴」畫家陳清貴連屏鉅作「百福巨竹圖」,總長70公尺、寬135公分,竹林百態搖曳生姿、栩栩如生,令人嘆為觀止,這是她閉關13個月的代表作,她分享創作甘苦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「百福巨竹圖」是由100幅連屏墨竹畫串連而成,取福諧音,作為畫作名稱,希望讓觀眾廣納百福,畫作20日至28日將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展出,日前召開展前記者會。

有「千竹居主人」及「竹痴」雅號的陳清貴寫說,竹子的高風亮節氣度吸引她百看不厭,她很喜歡待在竹林觀竹、賞竹,為創作這100幅連屏畫作,她「閉關」13個月,全神貫注創作,這段期間她大部分待在梅山一處竹林,朝夕與竹相處,竹林百態深植腦海,讓她下筆信手捻來,靈感源源不絕。

她又說,她畫竹不重在靜態寫生,而是把她對竹的感覺及感受畫出來,筆下竹子或生氣勃勃、或隨風搖曳,在晨曦中或在月光下展現的萬種風情,令她著迷不已,有時靈感來了,提起畫筆來就停不下,直到畫到一個段落為止,雖往往因此廢寢忘食,但她樂此不疲。

陳清貴同時感謝「閉關」期間策展人李仟萬的一路相陪力挺,讓她潛心畫竹,沒有後顧之憂,她的潛能及格局也得以進一步蛻變提升,作品跟著昇華,這是她嘔心瀝血之作,更是畢生代表作。

李仟萬認為,陳清貴畫作傲骨凌霜,這項連幅鉅作氣勢萬千,震撼人心,風格超然脫俗,展現她數十年來精深畫功造詣。(編輯:陳清芳)107061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