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面穩健+美國升息利多 近5日外資買超前五名 4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受惠美國聯準會可望在本周升息、基本面穩健等利多,高股東權益報酬率 (ROE)、高殖利率的金融股受到外資青睞,觀察近 5 日外資買超前五名,包括元大金、玉山金、台新金和中信金等 4 檔金融股在列,買超張數均突破 2 萬張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隨著美國進入升息循環,法人表示,金融股擁 3 大利多,包括美國升息助於利差擴大、高殖利率題材以及股息入帳高峰等。展望第 3 季,因 IFRS 新制上路,資本利得列入資產負債表、股息收入列損益表,金融業獲利表現可期。

觀察近 5 日外資買超前五名,除了群創以 44726 張居冠外,其餘第二至第五名均為金融股,依序為元大金 29556 張、玉山金 25614 張、台新金 22238 張、中信金 21831 張。

另外資買超張數破萬張的還包括開發金、元富證、國泰金、永豐金、第一金、合庫金以及華南金等。

元大金 5 月稅後純益 20.25 億元,月增 5.97%,年增 55.17%,累計前 5 月稅後純益 95.56 億元,年成長 71.81%,每股純益 (EPS) 為 0.81 元,主要獲利來源元大銀行與元大證券,各占 5 月總獲利的 50.6% 與 40.8%。

台新金 5 月稅後純益 15.45 億元,較前月增加 4.21 億元,子公司台新銀行、台新證券當月獲利分別較前月增加 2.1 億元及 1.2 億元。日前股東常會董事改選七席全拿,法人認為,將更有利後續營運維持穩健成長,近日來吸引外資加碼。

玉山金自結 5 月單月稅後純益 14.9 億元,累計前 5 月稅後純益為 75.4 億元,EPS 為 0.74 元,年成長 18.7%,再創歷年同期新高。玉山金高層預期,今年在財富管理手收及信用卡成長推升下,手續費可望維持雙位數成長。

若投資人看好玉山金後市,有意透過認購權證,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,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,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%,價內外 15% 的標的,例如:玉山金日盛 7B 購 01 (079772 -TW)、玉山金元富 7C 購 01 (080330-TW)、玉山金元富 7A 購 01(078203-TW) 等。

玉山金相關權證。資料來源:鉅亨網。
玉山金相關權證。資料來源:鉅亨網。
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