另類書香粽 新北市圖推廣親子共讀

▲新北市立圖書館土城分館透過另類書香粽,開啟小朋友的閱讀興趣.。(圖/記者陳志仁攝,2018.06.12)
▲新北市立圖書館土城分館透過另類書香粽,開啟小朋友的閱讀興趣.。(圖/記者陳志仁攝,2018.06.12)

記者陳志仁/新北報導

端午節即將來臨,為推廣親子共讀,新北市立圖書館土城分館特別發揮巧思,將童書包進粽子裡,免費送給土城廣福公托中心的小朋友和家長,除讓小朋友認識端午節的典故,也透過另類書香粽,開啟小朋友的閱讀興趣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,為了鼓勵爸爸媽媽利用假期陪孩子一起共讀好書,土城分館館員特別在端午前夕自製充滿創意的「書香粽」,送給土城廣福公托中心的小朋友和家長分享;一個個粽子裡包著館員精心挑選的童書兌換券,只要打開粽子,便可以免費兌換圖畫書,讓大小朋友驚喜無比!

新北市立圖書館指出,除了透過說故事活動,讓小朋友知道端午節的由來與節慶習俗,同時希望透過贈送「書香粽」,讓孩童在端午假期有好書可以閱讀,過個書香四溢的端午佳節;此外,江子翠分館即日起至6月15日舉行「好事包中」,讓考生自己包紙粽,寫下心願,作為自己的幸運符,祈求考試順利。

板橋分館6月14日舉辦「包中!YA!」,自修室前準備竹葉糖免費與考生分享,總館館員與志工則貼心製作「包中(粽)」的小巧紙粽,即日起至6月20日前提供考生憑准考證免費索取;另外,29區分館同時舉辦「五月五慶端午」主題書展及說故事、電影爆米花等活動,歡迎一起到圖書館來過個不一樣的端午節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