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血庫告急 警廣臺中分臺發動「空中傳愛.挽袖捐血」

▲彭姓市民熱心捐血,只為了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,臺長鮑靜娜豎起大拇指佩服(圖/金武鳳攝 , 2018.6.12\\)
▲彭姓市民熱心捐血,只為了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,臺長鮑靜娜豎起大拇指佩服(圖/金武鳳攝 , 2018.6.12\\)

記者金武鳳/台中報導

炎炎夏日嚴重影響捐血意願,加上暑假即將到來,血庫雪上加霜。台中捐血中心出現4種血液存量告急警訊!警廣臺中分臺今天發起「空中傳愛.挽袖捐血」活動,一天來,挽袖捐血民眾相當踴躍。其中彭姓市民拔頭籌,一大早就來排隊等捐血,他是警廣捐血活動的常客,只為了響應「捐血一袋,救人一命」號召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警廣臺中分臺長鮑靜娜表示,警廣臺中分臺每季都會舉辦捐血活動,參與的聽眾很踴躍,不少是在空中聽到廣播,主動「轉個彎」繞過來捐血。今天是今年度第二次舉辦捐血,因為入夏以來天氣酷熱,影響捐血意願,暑假又即將開始,捐血中心反應,血庫的四種血液存量已出現短缺,鮑臺長特別呼籲民眾挽袖捐熱血。

▲響應捐血,85C提供300份午茶券,招待熱心捐血民眾喝飲料,或品嘗小點心(圖/金武鳳攝 , 2018.6.12)

捐血活動在台中市黎明辦公區大禮堂舉辦,自早上9時開後,參與民眾就絡繹不絕,一名騎著摩托車來的彭先生說,他是警廣粉絲,一年三次捐血活動,他從未缺席,「已不記得捐了幾次血了」。彭先生說捐血能救人,也有益健康,鼓勵大家多參與。

參與警廣捐血活動的人很踴躍,其中警察義行不落人後,包括臺中市警察局犯罪預防科,少年隊、第六分局及國道七隊都共襄義舉,有不少人乘空檔挽袖捐血。此外,高速公路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,臺灣自來水公司也在現場設攤宣導。

為鼓勵民眾挽袖捐血,有不少熱心單位提供禮物給捐血民眾當「丹鹿」,例如新社花農一早就開車送來大批香水百合,還有臺中卉批發市場提供各色各樣小盆栽,85C則送午茶券,維他露基金會請民眾喝飲料,自來水公司也送出馬克杯或擦手巾,讓每位捐血民眾「滿載而歸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