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縣調站以假車禍破獲毒品 扣28公斤K他命

中央社 社會 / NOWnews
中央社 社會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2日電)調查局嘉義縣調查站日前破獲毒品走私案,調查官與警方以布置假車禍方式,逮捕涉嫌運送大宗毒品的賴姓男子,並查扣市價新台幣2200多萬元的28公斤K他命,賴嫌遭聲押獲准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嘉義縣調查站今天召開毒品走私案記者會,縣站副主任朱忠政表示,今年初接獲線報,有不法集團涉嫌在彰化、嘉義等地販毒,經查證屬實,由嘉義縣、彰化縣調查站共同偵查,經追查,鎖定住彰化的賴姓男子涉有重嫌。

賴嫌行事低調隱密,疑似與上游集團約定在娛樂場所、溫泉區、汽車旅館等不特定隱密處所取得毒品,再運至不詳地點藏放。

經進一步追查,得知賴嫌將於6月初運送毒品至嘉義地區販毒,調查官報請嘉義地檢署檢察官曹合一指揮偵辦,由嘉義縣市、彰化縣、雲林縣調查站,以及嘉義縣市警方組專案小組監控。

賴嫌果然於6月5日準備南下運送第三級毒品K他命交付小盤毒販,專案小組展開查緝部署,因賴嫌駕車時速常超過百公里以上,若加以攔檢,勢必造成衝撞,為避免發生意外,準備以假車禍方式攔車。

賴嫌於5日下午行駛台82線快速道路時,調查官、警方刻意布置假車禍現場,實施交通管制,等駕車的賴嫌放慢車速,幹員一擁而上上前逮捕,在車內查扣5公斤的K他命,另於賴嫌彰化老家倉庫查獲以咖啡包、茶葉包裝的K他命23公斤,以及販毒不法所得90萬元。

朱忠政指出,賴嫌持有大宗K他命,背後疑有毒品走私集團在操控,專案小組將持續追查。(編輯:劉政權)107061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